美特使稱將加大施壓中國停止購買伊朗石油

京港台:2023-1-25 04:52|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美特使稱將加大施壓中國停止購買伊朗石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美國政府謀求強化遏止伊朗核活動的努力之際,美國伊朗問題特使周一表示,美國將增加對中國施壓,要求停止購買伊朗石油。

  美國伊朗問題特使羅伯特·馬利(Robert Malley)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中國是伊朗非法出口的主要目的地,而美國與中國有關購買伊朗產品的會談將會加劇。

  美國自2018年撤出旨在遏制伊朗核項目的協議后,一直對伊朗及其原油出口加以制裁。伊朗則以加緊鈾濃縮活動做出回應。

  報道表示,最近幾個月,伊朗原油及提煉產品的船運激增,其中很大部分看來是運往中國,但是卻偽裝是來自馬來西亞。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

  據國際航運分析公司Vortexa的數據,伊朗上個月的石油出口攀升至每天約140萬桶,是四年來最高的。

  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布倫特原油價格曾暴漲到計劃130美元一桶,導致美國汽油價格飛漲,在政治上對拜登總統造成傷害。此後,布倫特原油價格跌倒了88美元一桶,不過許多分析師預測,今年晚些時候將回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報道表示,一些能源交易商猜測,只要能幫助穩定原油價格,美國便對伊朗石油在國際市場上的交易就感到高興。美國伊朗問題特使羅伯特·馬利對此表示否認。

  馬利特使說,「不,我們不贊同。我們能完美地執行制裁嗎?不能。但是,我們盡我們所能確保制裁得到執行。」

  馬利重申了美國其他官員所說的與伊朗有關恢復2015年核協議的談判基本上破裂的評論。他說,美國目前集中精力阻止伊朗暴力鎮壓國內的抗議者,並防止伊朗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5 15: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