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倪萍卿濤的"國泰民安臉" 今年女主持你認識?

京港台:2023-1-24 08:49| 來源:時尚COSMO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告別倪萍卿濤的"國泰民安臉" 今年女主持你認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2 年前的 2011 兔年春晚,豪華主持天團朱軍、周濤、董卿、李詠、張澤群、朱迅一個不落。

  

  2011 年兔年春晚

  那一年周杰倫和林志玲表演了《蘭亭序》;

  

  

  那一年還有趙本山扛起春晚語言類節目的一片天;

  

  

  韓庚還是剛歸國不久的流量小生,周冬雨竇驍剛憑藉《山楂樹之戀》出道。

  12 年後,又一個兔年,趙本山的歡樂沒想到如今只能靠 " 瘋了 " 的鄧超彌補。

  

  

  雖然如今大家對春晚的熱情不似從前,但作為央視一年一次的重頭戲,關注度仍舊是高居不下的。

  春晚的主持人,也依舊是這一年一度大聯歡的招牌門面。

  

  圖源:微博 @Twice-Chic

  從最早倪萍老師領銜的周正 " 牡丹臉 ",到後來卿濤二人舒適宜人的 " 國泰民安臉 ",再到如今窄細精緻的 " 女團臉 ",央視一代代審美更迭正印證了那句:鐵打的央視,流水的主持。

  

  

  

  今年,春晚女主持陣容就全部啟用了新面孔:

  

  圖源:微博 @Twice-Chic

  其中資歷最深的,是前年同李思思一起主持牛年春晚的龍洋;

  

  圖源:微博 @Twice-Chic

  其次是去年虎年春晚一戰成名的馬凡舒;

  

  圖源:微博 @Twice-Chic

  以及名副其實的新人,王嘉寧。

  

  圖源:微博 @Twice-Chic

  不過央視全面換血啟用新人這事,也有跡可循。早在 2021 年時央視總台就官宣了首批新主持人名單,其中龍洋、王嘉寧、馬凡舒都赫然在列。

  

  所以新年新意嘛,注入點新鮮血液也不足為奇。

  

  央視偏愛國泰民安風格的長相不是說說而已,從周濤、董卿、朱迅再到今天的新門面龍洋,你會發現一切都有跡可循。

  

  周濤

  

  董卿

  

  朱迅

  大眼睛、高鼻樑、皮脂輕薄線條流暢,整體看著精緻、標緻,不會摻雜很明顯的個人特徵;

  輔以不濃不淡的霧感眉,加上永遠色號得體的口紅,甚至連笑起來嘴角上揚的弧度都差不多。

  

  不過幾位前輩的面部底色是敦實的,更易給人四平八穩的印象。好似只要人坐在鏡頭前,就能看到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而龍洋臉部的軟組織和膠原蛋白更豐富,皮相包裹著骨相,更顯幼態。加上一笑時若隱若現的兩個酒窩,多了一份甜美可愛,親切有餘。

  

  從 2018 年開始,龍洋陸陸續續參與主持過不少央視的晚會,她的風格不同於一本正經的新聞播報,而是很有朝氣,很接地氣的。而闔家歡樂的晚會恰巧需要的就是這樣喜慶親切的面孔,才能 hold 住這樣群星薈萃的舞台。

  

  兩年過去,今年春晚上的她明顯比前年大氣穩健了許多。

  身姿挺拔,嗓音清亮,沒有做過多裝飾的偏分盤發在無形之中提高了她五官的銳度,也增加了她的智慧感。

  

  央視鏡頭養人,不是吹的。給她時間成長,相信她會變得不一樣。

  

  去年因漂亮而登上熱搜的馬凡舒,今年再次因同樣的原因帶領春晚舞台衝上熱搜。

  

  甜妹的殺傷力有多大,無須多言。

  馬凡舒的長相非常符合我們對於美女的認知,無論是三庭五眼的比例還是面部輪廓的流暢程度,都算得上是美人模板。

  

  

  她雖精緻卻不俗氣,五官舒展立體,下半張臉很輕巧,小頭平肩身高 172 的優越比例,你說是女團門面我也信。

  相較去年,今年春晚上馬凡舒的妝容明顯走的是成熟端莊的氣質路線,濃重的修容與略下垂的眉型都在把她往 35+ 的熟女風上拉。

  

  圖源:微博 @Twice-Chic

  今年

  

  去年

  但是能駕馭,不等於合適。因為馬凡舒的本質,其實是甜妹。

  

  她笑起來時蘋果肌渾圓飽滿,下巴收尖,將視覺往橫向加寬,顯得伶俐可愛。

  

  圖源:微博 @賣粥翁淘米燒飯深山中

  央視偏愛的同款甜妹不止馬凡舒一個。今年官宣的網路春晚主持人王冰冰,早前就因為清純可人的長相走紅。

  

  和一線主持人同台錄製七夕晚會;和撒貝南、尼格買提一起錄製真人秀;被倪萍點名 " 央視收視密碼 ";被董明珠親切地拉著手 ......

  漸漸地她擁有的國民度,已經不遜色於前輩們。

  

  她的可愛來源於她圓鈍的五官和短寬的娃娃臉,留白多、量感輕,給人一種鄰家女孩的素系美感。

  

  除此之外,王冰冰的臉很小,而且面部肌肉飽滿,做起來表情臉上沒有多餘的褶皺和凹陷,反而像洋娃娃一樣精緻,這也是她能扛住央視鏡頭的秘訣。

  

  習慣了只有穩重大氣的面孔才能出現在央視這件事後,她的出現就像是一股清流,讓人眼前一亮。

  

  

  作為名副其實的春晚新人,94 年的王嘉寧今年一出場就惹來矚目,她區別於往日春晚女主持人的飄飄長發,相反,一頭利落的齊肩短髮顯得清爽幹練,既襯她的氣質又襯她的年齡。

  

  王嘉寧年紀雖小,履歷卻非常豐富。主持人大賽決賽中,她和鄒韻那場巔峰對決還讓人記憶猶新。

  

  圖源:微博 @要吃白稀飯

  加入央視后,她搭檔撒貝南一起主持了《勇攀巔峰之挑戰不可能》《典籍里的中國》《古韻新聲》等節目,表現一直可圈可點,以至於私下還有人稱她為 " 撒貝南的徒弟 "。

  

  稚氣和幹練的氣質在王嘉寧身上共存,不僅不衝突,反而讓她看來有一種飽讀詩書的大家閨秀感,還是嫡出的那種。

  

  

  論書卷氣,與王嘉寧同時期入台的鄒韻則是截然不同。

  她是央視早期尤其偏愛的大骨量方臉,並且極其符合國際新聞板塊女主持人一貫的長相標準——五官線條張揚、骨骼立體、凌厲。

  

  不難發現,這一板塊的女主持人在大氣的 " 國臉 " 底色上都更為艷麗一些,而且鼻骨窄細,有種冷峻威嚴的氣勢。

  

  

  說起鄒韻,熟悉她的可知道,她是曾被康輝多次讚不絕口,被粉絲們稱為 " 小董卿 ",和王冰冰、庄曉瑩一同被網友們寵幸為央視新晉小花之一的央視新晉大將。

  " 我叫鄒韻,諧音走運。"

  十年前,她第一次登上央視的舞台,參加 CCTV 杯大學生英語演講並獲得特等獎,她優秀的英語水平已經達到了可以從事同聲傳譯的程度,但她並沒有如她的名字一般走運,錯失了同聲傳譯的夢想。

  

  可沒想到鄒韻卻歪打正著的做了一名媒體人,開始了四年的駐外報道,讓世界聽到中國的 " 聲音 "。

  

  圖源:微博 @禮樂么么噠

  她出席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正式場合,與時間賽跑九年而長的鍛煉也練就了如今在國際場合上邏輯清晰、姿態落落大方的她。

  

  好了,大年初一第一問,這幾位養成系的女主持,你選誰?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4 10: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