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四小姐有多迷人?看完這35張彩照,就懂了

京港台:2023-1-24 06:58| 來源:單反攝影愛上旅行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趙四小姐有多迷人?看完這35張彩照,就懂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趙四小姐原名趙一荻,16歲認識民國「花花公子」張學良,17歲給他生下兒子,51歲嫁給他,陪伴這位「花心」的少帥72載!

  我們都知道梁思成為林徽因拍下許多精彩的照片,張學良雖然拍攝技術不敵梁思成,但靠拍趙一荻也能打發時間。

  今天通過這35張後期上色的彩照,再現當年這對「幸福鴛鴦」。

  風流少帥張學良,1901年含著「權錢鑰匙」出生,「東北王」張作霖的長公子。年幼時被美女誘惑,從此情竇大開,遍地留情。張學良曾自詡:「平生無憾事,唯一愛女人」!誰料這種花花公子的習性,竟被趙一荻終結了。

  這位既不要名分也不要財富的女郎就是——趙一荻(又稱趙四小姐)。

  

  

  

  1965年,張學良和趙一荻舉辦完西式婚禮后的合影,此時兩人滿面春光,35年的戀人終於修成正果。

  

  張學良和趙一荻的結婚證,和現在的結婚證大為不同。

  

  【北洋畫報上的趙一荻】 趙一荻也是富家千金,其父趙慶華當過地方鐵路局的一把手,還當過東三省外交顧問。

  

  【張學良與原配夫人于鳳至】于鳳至她爹和張作霖是一起打過仗的盟友,彼此互為信任。1914年,13歲的張學良迎娶大四歲的于鳳至。50年後,兩人正式離婚,同年再娶趙一荻。1990年,于鳳至病逝在美國,終年93歲,孤獨地葬在他鄉。

  

  【像不像您初戀時的「情人」】

  

  趙四小姐同誰一起盪鞦韆?此照應該拍攝於46年後,在這裡,陪張學良嘮了40多年的嗑,直到去美國。

  

  「大腹便便」的趙一荻,可見遠離大陸后,生活西化了

  

  

  1950年,軟禁在深山裡的張學良和趙一荻,坐在藤椅上享受著生活,嘴裡喝著老蔣的咖啡,心裡詛咒著老蔣早點歸西。

  

  「世外桃源」中的美女,心裡早沒有大戶千金的羞恥感,怎麼舒服怎麼來。光著腳丫,穿著本地的衣服去下地澆水種地幹活。

  

  懂英語的大神,科普下,她看的什麼?能看懂嗎?

  

  閑暇時光,細品張學良的攝影照片,對逝去的歲月慢慢回味。

  

  老蔣對張學良夠可以的,看這裝修風格不輸現在。

  

  趙一荻在幹嘛?從旁邊的工具箱看,這應該是一項女人最愛的活動.

  

  躬耕南山後,大戶人家的千金原來也會針織女紅!

  

  看到這張照片,會不會是張學良結婚時候的「三大件」之一。

  

  看趙一荻的表情,像逛完街剛回來,而旁邊的特務也緊張的鬆了口氣

  

  在自家苗圃里擺弄花草

  

  

  兩人閑著沒事,雞都養的好肥。同一緯度的大神科普下,你們拿什麼餵雞?

  

  

  

  關在大籠子里,他們還有閑心修建籬笆牆。

  

  外出放風遊玩時的趙一荻,沒看見特務在哪。仔細看右邊這位美女,特別像一位大明星?

  

  順著瀑布向下走,路不通處有獨木橋,張學良落難時,有宋美齡。

  

  吸煙打發時間。她陪張學良戒完毒癮,又染上了煙癮

  

  這是什麼「符號」

  

  趙一荻裝扮完,在思考:宋美齡為何送他們聖誕樹?

  

  

  

  挽著坤包的張太太

  

  張學良抱著大孫子,滿臉傲嬌。中間這位是誰?

  

  電影院裡面的老夫老妻。定居夏威夷后,老兩口又開啟了一種「小情侶」的生活方式。

  

  有多人能走到最後,相伴一生,一起過90歲大壽,張學良就是一個幸運兒。

  

  【愛情最後的歸宿】當88歲的趙一荻去世時,張學良坐在輪椅上,半天說了幾個字:真心對不起陪伴自己72年的她。

        更多史海鉤沉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5 11: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