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降價!美國新造車勢力慘了:或將破產倒閉

京港台:2023-1-22 06:24| 來源:快科技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特斯拉大降價!美國新造車勢力慘了:或將破產倒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21日消息,由市場領軍企業特斯拉發起的電動汽車價格大戰,已經對Rivian Automotive、Lucid Group等陷於虧損的美國初創企業造成重創,使得他們更難在這個消費者錢包日益縮水的行業中搶佔市場份額。

  多位分析師和投資者表示,特斯拉上周在全球範圍內對其電動汽車降價高達20%的舉措,可能會吸引該行業電動汽車的新買家,但也將迫使其他汽車製造商以更低的價格做出回應,否則就有掉隊的風險。

  某些初創企業可能負擔不起降價的代價,同時也正在努力應對諸多挑戰,比如不斷上漲的原材料和生產成本,以及遠低於特斯拉的汽車產量。特斯拉2022年交付了超過130萬輛電動汽車。

  美國著名投行CFRA Research分析師加勒特·納爾遜(Garrett Nelson)表示,特斯拉此舉將「加強他們相對於其他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優勢」。

  如今,大多數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的處境都不太好,與過去幾年首次公開募股(IPO)時相去甚遠。當時,投資者認為這些公司將從電動汽車市場分得一杯羹,並像特斯拉那樣獲得令人興奮的高估值。

  然而,Rivian Automotive和Lucid Group都尚未盈利

  去年,這兩家公司總共交付了2.4萬輛汽車,且Rivian Automotive每輛車的製造成本都超過了這款車的售價,該公司上個財季的商品銷售成本約為其營收的2.7倍,而Lucid Group的營收成本約為其銷售額的2.5倍。

  儘管如此,Rivian Automotive在第三季度末擁有138億美元的現金,是美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中最多的。Lucid Group擁有12.6億美元的現金儲備,位居第二,該公司第四季度又籌集了15.2億美元資金。

  這為這兩家公司提供了相當長的生產跑道,而與此同時,法拉第未來和英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Armining始終在尋求籌集資金,並警告稱,他們可能無法維持運營到2023年。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說:「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將面臨一場『權力的遊戲』大戰,如果它們不能實現財務目標,未來12到18個月將面臨嚴峻的考驗。在面臨併購整合甚至更糟糕前景的情況下,我們預計將會有些輸家。」

  預計當這些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財報時,它們的資產負債表狀況將更加清晰。

  Lucid Group現在由特斯拉前高管彼得·羅林森(Peter Rawlinson)執掌,該公司尚未宣布是否計劃推出大眾版電動汽車,以便與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Y競爭,后兩款車型的起價分別為4.4萬美元和5.3萬美元。

  Rivian Automotive的R1T電動皮卡起價為7.3萬美元,而R1S SUV的起價為7.8萬美元。Rivian Automotive的最大股東是亞馬遜,該公司不打算在2026年前銷售基於下一代R2平台的大眾型汽車,基於該平台生產的車輛更為寬敞,且生產成本也有所下降。

  分析師表示,就在特斯拉降價的幾個月前,合同製造商Magna Steyr剛剛開始生產菲斯克的Ocean SUV,起價37499美元,這讓它更容易受到降價衝擊。菲斯克拒絕就此置評。

  Lordstown Motors在5月份將其大量資產出售給合同製造商富士康用以籌集資金,該公司表示,其電動皮卡Endurance將僅針對商業車隊市場推出。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4 10: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