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致信全體員工:裁員1.2萬人 未來將押注AI

京港台:2023-1-22 01:08| 來源:騰訊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谷歌CEO致信全體員工:裁員1.2萬人 未來將押注AI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21日消息,繼微軟周三宣布將裁員1萬人之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周五在一封發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中宣布,公司將把未來押注在人工智慧領域,並將裁員1.2萬人,約佔全球員工總數的6%。

  以下為皮查伊信件全文:

  谷歌同仁:

  我有一些壞消息要告訴你們。我們決定裁員約1.2萬人。我們已向受影響的美國員工單獨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在其他國家,因為當地的法律和慣例,這一過程需要更長時間。

  這意味著我們不得不向一些我們努力才雇傭到,且喜歡與他們共事的非常有才華的同仁們說再見了,對此我深感抱歉。這些變化將影響谷歌員工的生活,這一事實對我影響很大,我對導致我們裁員的決定負全部責任。

  過去兩年裡,我們經歷了令人激動的增長。為了匹配和推動這種增長,我們曾不斷招募人才,但不同的經濟現實迫使我們今天不得不裁員。

  我對我們面前的巨大機會充滿信心,這要歸功於我們使命的力量、我們產品和服務的價值,以及我們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早期投資。為了完全抓住這一機遇,我們需要做出艱難的選擇。因此,我們對產品領域和功能進行了嚴格的審查,以確保員工和角色與我們公司的最高優先順序保持一致。我們要取消的角色反映了該審查的結果。此次裁員涉及Alphabet所有業務、產品領域、員工級別和員工所屬地。

  對即將離開公司的谷歌員工:感謝你們如此努力地幫助各地的人們和企業。你們的貢獻非常寶貴,我們非常感謝!

  雖然這種轉變並不容易,但我們會在被裁員工尋找下一個機會時為他們提供支持。

  在美國:

  --我們將在整個通知期內(最少60天)支付員工工資。

  --我們還將提供遣散費,起始工資為16周;在谷歌每工作一年,就增加兩周;並加快至少16周的限制性股票單位(GSU)授予。

  --我們將支付2022年的獎金和剩餘假期。

  --我們將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6個月的醫療保健、就業安置服務和移民支持。

  在美國以外,我們將按照當地慣例支持員工。

  作為一家有著近25年歷史的公司,我們必然會經歷艱難的經濟周期。這些都是重要的時刻,讓我們更加專註,重新設計我們的成本基礎,將我們的人才和資本投入到最重要的業務中。

  在某些領域受到約束,讓我們可以在其他領域下大賭注。數年前公司優先發展人工智慧的戰略,推動我們的業務和整個行業實現了突破性進展。

  因為這些早期投資,谷歌的產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我們也準備為用戶、開發者和企業分享一些全新的體驗。我們面前有一個巨大的機會,在我們的產品中使用人工智慧,並準備大膽和負責任地接近它。

  所有這些工作都是「理性地藐視不可能」的延續,這從一開始就是我們文化的核心。當我環顧今天的谷歌,我看到了同樣的精神和能量推動著我們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是在最艱難的日子裡,我仍對我們完成使命的能力保持樂觀。今天當然是其中之一。

  我相信你對我們如何前進有很多疑問。我們將在星期一組織員工大會。詳情請查看你們的日程安排。在此之前,請照顧好你們自己,因為你們掌握了這個困難的消息。作為其中的一部分,如果你們剛剛開始一天的工作,請安心在家工作。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2 16: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