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女總理宣布卸任后 這個國際內幕被曝光!

京港台:2023-1-21 19:51|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紐西蘭女總理宣布卸任后 這個國際內幕被曝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就在紐西蘭女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令人意外地宣布她將在今年2月卸任后,英國BBC罕見地在一篇報道中曝光了一個由阿德恩的突然辭職而引起關注的國際內幕——各國領導人與政府部長的「過度勞累」。

  在這篇題為「傑辛達·阿德恩的過勞反映出世界領導人面臨的壓力」的文章中,BBC首先表示阿德恩在宣布辭職的講話中就已經明確透露了她的精力已經耗盡的意思。

  「政治家也是人,我們盡心儘力,傾盡所能,但現在到時候了」,阿德恩在宣布自己5年半的總理任期即將結束時這樣說道。

  BBC表示,儘管像阿德恩這樣公開宣布自己已經累癱的情況在政治家中很少見,但政治家在領導一個國家並為之承受壓力時所面臨的身體損耗之大,卻並不讓人意外。

  「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雖然享有很多特權,但他們也必須去面對持續的出行、長時間的工作,以及很少的休息時間」,BBC寫道。

  

  隨後,BBC先是以紐西蘭前總理、且同樣身為女性的海倫·克拉克(Helen Clark)為例,克拉克講述了她在擔任總理9年間面臨的工作壓力,比如每天早上5點就得從床上爬起來準備7點乘坐飛機出訪外地,然後夜裡還得一直熬夜工作到凌晨。

  克拉克還表示,阿德恩面臨的壓力恐怕要比自己當年還要大,因為她的任期內不僅出現了新冠疫情這個相當棘手的挑戰,而且身為母親的她還得騰出部分精力照顧自己年幼的女兒——但好在她的丈夫、女兒以及父母都很給力,很支持她。但即便如此,克拉克認為已經當了5年半總理的阿德恩,其目前狀態可能和自己當年干到第九個年頭時的狀態差不多了。

  另外,克拉克還指出,儘管擔任領導人的壓力本就十分巨大,但在社交媒體時代,這種壓力又被社交媒體所帶來的24小時不間斷的輿論壓力乃至種種網路攻擊和陰謀論進一步放大了。所以,克拉克認為,任何想去領導一個國家的政治家,都得先確認這項工作是值得自己這麼付出的。

  接受BBC採訪的英國知名歷史學家安東尼·塞爾登(Anthony Seldon)也表示,領導一個國家面臨的壓力不僅是巨大的,而且隨著人們期望的增加,這種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領導人與其他人一樣每周都只有7天,每天只有24小時」,塞爾登說。

  

  英國利茲大學的心理學教授達里爾·奧康納(Daryl O'Connor)對BBC說,儘管諸如醫護人員、教師等很多職業都可能會面臨過度勞累的情況,但領導一個國家面臨的壓力是持續不間斷的,他們無法像其他人那樣通過休息來轉移壓力。

  也不僅僅是領導人,為了應對近些年的新冠疫情,一些國家的部長也同樣出現了因為過勞而宣布辭職的情況。

  根據BBC的介紹,這些人包括荷蘭前衛生部長布魯諾·布魯因斯(Bruno Bruins),他曾一度因為過勞而暈倒在議會會議上。後來他對媒體說,那段時間他經常得熬夜工作到凌晨4點,以至於在辭職后,他足足「睡了3個月」才緩過來。

  奧地利的前衛生部長魯道夫·安舒伯(Rudolf Anschober)同樣因為過勞而宣布辭職。他曾表示自己經歷的15個月任期就彷彿度過了15年一般。

  然而,在BBC這篇報道的評論區里,不少留言的人卻並不買賬,認為對於掌控著一個國家以及其中許多民眾命運的人來說,這種壓力和勞累就是他們應該去承受的責任。

  但也有人對阿德恩本人表達了讚賞和肯定的意思,認為她勞累是因為她確實想做好工作,不像其他西方政客只想著用權力撈錢。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3 03: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