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擋不住俄反艦飛彈 烏克蘭認了

京港台:2023-1-18 00:01|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慘!擋不住俄反艦飛彈 烏克蘭認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就在俄羅斯發射Kh-22反艦飛彈,重創第聶伯羅(Dnipro)的9層樓,至少導致44人死亡后一天,烏克蘭部隊坦承,他們無力靠現有的防空系統擊落這款飛彈。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17日報導,烏克蘭空軍司令部1月15日在臉書上說,他們對俄羅斯1月14日動用的「航母殺手」無能為力。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說,這款飛彈有950公斤的彈頭,原本是針對摧毀海上航母編隊而設計。此外,它能裝備核彈,伊納特痛批,用這種飛彈來攻擊人口稠密區,沒有任何說法能解釋或辯解這種恐怖分子行為。

  俄軍在廣泛的飛彈攻擊中,從5架圖(Tu)-22M3長程轟炸機發射了5枚Kh-22。接著俄羅斯分別從亞速海(Sea of Azov),還有庫斯克州(Kursk Oblast)發射了更多飛彈。

  

  俄羅斯發射Kh-22反艦飛彈,重創烏克蘭第聶伯羅(Dnipro)的9層樓建築。

  去年5月時,社群網上出現的短片顯示,俄羅斯Tu-22M3轟炸機夜間在烏克蘭從事戰鬥任務,迅速發射Kh-22系列超音速巡弋飛彈。事實上,自從俄軍侵略烏克蘭后,發射了超過210枚這類飛彈。儘管烏克蘭雷達偵測到飛彈發射的地點,高度和速度,但防空系統卻連一枚都沒擊落。

  而基輔希望,未來能靠西方夥伴提供的「愛國者3型」(Patriot PAC-3),或是SAMP-T等防空飛彈系統來攔截這些空中目標。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9 15: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