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抖音軍沉寂 俄戰神開酸:俄軍沒打勝仗缺素材

京港台:2023-1-16 00:50|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車臣抖音軍沉寂 俄戰神開酸:俄軍沒打勝仗缺素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車臣「抖音軍」的發片量銳減。(擷取自影片)

  車臣自治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麾下在俄烏戰場助陣的子弟兵屢屢「擺拍」造假鬧笑話,被外媒封為「抖音軍」(TikTok Force)。不過外界觀察到,近來「抖音軍」在前線「銷聲匿跡」,發片量也大幅減少。俄國傳奇指揮官斯特列爾科夫(Igor Strelkov)狂酸,這是因為俄軍最近沒打勝仗,卡德羅夫找不到拍攝素材,沒辦法拍到網上炫耀,所以才會銷聲匿跡。

  本名吉爾金(Igor Girkin)的斯特列爾科夫,不僅出身格魯烏特種部隊(GRU Spetsnaz),還曾擔任頓內茨克親俄分離主義政府的「國防部長」。由於斯特列爾科夫8年前在俄國掠奪克里米亞地區的行動中戰功彪炳,被不少俄國人封為「戰神」。

  過去總是展現對俄政府忠誠的斯特列爾科夫,近期卻一反常態,多次在網上公開表達對俄總統普廷戰略的不認同。據悉,斯特列爾科夫為了解烏俄衝突前線狀況,自願作為民兵到前線參與作戰,結果讓他對俄軍表現更加失望。

  斯特列爾科夫13日又社群平台Telegram開砲,指在戰鬥最激烈的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只見俄國正規軍和「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傭兵在前線廝殺,人數2萬的車臣部隊哪裡去了?

  一向嘴毒的斯特列爾科夫表示,車臣部隊每次都是在俄軍和頓巴斯民兵取勝后才過去擺拍,根本沒有發揮多少戰鬥力,而為俄軍最近沒有打勝仗,卡德羅夫找不到拍攝素材,沒辦法拍到網上炫耀,所以「抖音軍」才會銷聲匿跡。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6 20: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