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體:伊朗前副防長阿里-禮薩·阿克巴里被處決

京港台:2023-1-14 14:02| 來源:廣角鏡頭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伊朗媒體:伊朗前副防長阿里-禮薩·阿克巴里被處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14日報道,伊朗官媒說,前國防部副部長阿里-禮薩·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已被處決。

  阿克巴里1997年至2005年任伊朗副防長,輔助時任防長阿里·沙姆哈尼,後者現任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秘書。

  阿克巴里2019年被捕。伊朗司法機構2023年1月11日說,阿克巴里被判處死刑,罪名是為英國從事間諜活動。

  伊朗情報部網站11日發表聲明說,阿克巴里的職位給予他訪問敏感數據的許可權,讓他成為英國秘密情報局、即軍情六處在伊朗「最重要」的特工之一,曾滲透伊朗一些敏感的戰略機構,收集重要數據,並以特定方式把數據發給英國秘密情報局。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阿克巴里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伊朗判處阿克巴里死刑「出於政治動機」。他要求伊朗方面取消行刑,立即放人。

  伊朗不承認雙重國籍。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5 03: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