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將軍」的末日? 對烏戰爭失利惹怒普丁

京港台:2023-1-13 03:20| 來源:Newtalk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末日將軍」的末日? 對烏戰爭失利惹怒普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外媒報導,有「末日將軍」之稱的俄國空天軍總司令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不再擔任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總司令。   圖:翻攝自騰訊網

  俄軍對烏行動部隊發生職位大調動,據俄媒報導,有「末日將軍」之稱的俄國空天軍總司令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不再擔任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總司令,將由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出任。

  據《塔斯社》報導,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當地時間 11 日宣布,俄軍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將成為新的成為對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總指揮,而被取代的俄國空天軍總司令蘇洛維金將則降級為副總指揮。

  外界認為,此次普丁此次的調職舉動,顯示對目前的戰況十分不滿,想加速實現收復烏克蘭的目標。據了解,原先的對烏戰事指揮官蘇洛維金為空天軍出身,雖然其在空中佈局擁有出色能力,但比起擁有權力範圍佈及全部軍種的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蘇羅維金對其他軍種的影響力並不突出,在戰場上無法發揮俄軍的全部實力。

  另外,有報導稱,蘇洛維金降職原因與跨年夜烏軍襲擊事件脫離不了關係,跨年夜期間,由於太多俄軍使用手機向親友發送新年訊息,讓烏軍鎖定了信號源,發射「海馬斯」火箭炮打擊了俄軍營地,據傳俄軍傷亡約 700 人,成為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烏克蘭最致命的一次攻擊,恐讓身為指揮官的蘇洛維金對此承擔責任。

  

  烏克蘭在跨年夜發動馬克耶夫卡襲擊,導致俄軍傷亡慘重,俄國稱總共有 270 俄軍失蹤, 89 人喪生。   圖 : 翻攝自帥先觀察

  

  烏克蘭在跨年夜使用美援「海馬斯」多管火箭砲,炸毀了俄羅斯的馬克耶夫卡軍營。   圖 : 翻攝推特

  

  新任對烏行動總司令將由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出任。   圖:翻攝自騰訊網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3 22: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