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學者、上海交大58歲教授離世 傳轉陰后暴亡

京港台:2023-1-12 22:47| 來源:育學筆談 | 評論( 40 )  | 我來說幾句

長江學者、上海交大58歲教授離世 傳轉陰后暴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交大來新民教授突然離世的消息在圈內流傳,年僅58歲,這一消息震驚了所有人,來新民教授是真正的學術大佬,他的離世讓高校又損失了一名精英人才。

  來新民教授的為人和學術有口皆碑,他曾獲得過上海交大首屆教書育人一等獎,是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以及國家和上海市的眾多獎項,在教學和科研方面貢獻突出,任何一個獎項的背後都是巨大的努力與付出。

  此類高端人才培養不易,雖然每年都會培養很多的研究生人才,但真正能成長為來新民教授級別的人才並不多,50幾歲正是學術大佬發光發熱的美好年華。

  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一位學術大佬突然離世呢?

  來新民教授4點30分還在學院,5點下班回家后才感覺不適,6點半被送往醫院,7點到醫院的時候就已經沒有生命體征了,前後不過2個小時而已,來新民教授就永遠離開了世界,給家人帶來了無盡的悲傷,給學術界留下了巨大的損失。

  

  

  對於具體原因,想必大家也猜到一二,來新民教授的朋友表示,來教授是感染奧密克戎轉陰后第六天到學院上班的,沒想到突然出事了。

  

  正如網友所說,精英的離去,是科技界不可估量的損失,其實最悲傷的還是來新民教授的家人,58歲的男人是家中的頂樑柱,留給家人的悲痛無法想象。

  正處於美好年華的來新民教授因為感染奧密克戎而不幸離世,此前清華、北大、中科院等知名科研院所也有諸多老專家和學者相繼離世,雖然訃告中未給出具體病因,但在這個節骨眼上,很難說與奧密克戎沒有關係。

  如果說年老體衰和有基礎病的老專家是奧密克戎的高危人群,來新民教授大概率算是身體較為健康的人群,否則怎麼會在轉陰第六天後到大學上班呢?大學教授的醫療條件和待遇並不差,如果身體不能承受,大概率是不會貿然上班的,唯一的解釋是來新民教授在出事前並未感受到身體異常,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基礎疾病。

  另外,航天某型號總師李君龍也是因為復工、加班而離世,年齡也是58歲,他為國家的航天事業和防空反導技術作出了巨大貢獻。據了解,如果李君龍沒有離世的話,將會被推薦為院士候選人。

  60歲不到的年齡,並不是奧密克戎的高危年齡,但他們卻遭遇了不幸,眾多的事實表明,奧密克戎絕對不是所謂的「大號感冒」,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遠遠超出此前專家的判斷,而且是較長時間的影響,並非是7天就結束了。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已經感染過奧密克戎,相信深有體會,很多問題可能都是隱秘性的,在不經意間會讓我們的身體產生不適,這是人類和科學界面臨的未知難題,仍需要不斷探索和研究,任何專家都不能將話說滿,否則就是誤導,是對生命不負責任。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需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責任人,不要輕易相信所謂的專家判斷,此前有不少專家認為轉陰后就可以正常上班,甚至有部分單位鼓勵輕症員工帶病上班,美其名曰是為了大局。

  

  一方面是部分人沒有認識到奧密克戎的危害性,另外一方面是對生命的漠視,隨著人們對奧密克戎的了解與深入研究,現在越來越多的專家又提出了一個全新的觀點「長新冠」,也就是說新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並不是短期內能消除的,而是一個相對較長的時間。

  這就需要我們普通人要重視奧密克戎感染,有些事情能推就推一推,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要始終相信「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人生的路很漫長,活著比什麼都好,活著才有更多的希望。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6 1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