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數字假得離譜,除了高級黑簡直無法解釋

京港台:2023-1-12 10:40|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疫情數字假得離譜,除了高級黑簡直無法解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中國當局在全面放開疫情防控滿月之際宣布的疫情數字令人驚愕。在醫院爆滿、火化場大排長龍的場景中,民眾得到的數字是全國一個月共確診12萬,累計死亡30例。這樣的數字令民眾和國際社會無法接受。

  數據公開后,舉世嘩然,因為這個數字與連日來中國國內傳來的大量圖文並茂的文字音像資料以及民眾感知的差距有天壤之別。發表這個消息的網易新聞的評論區瞬間成為大型翻車現場。信手拈來幾個跟帖:「誇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全國死的人都在我們鎮上」,「關鍵是狗也不信吶!」,「這TMD簡直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醫院公開造假 政府自欺欺人

  《華爾街日報》指出,如此低的死亡病例數字不符合主要流行病學家的預測模型,而現實中重症監護室爆滿、火葬場不堪重負等跡象,以及一些人公開表示他們的親人在感染新冠後去世,這些情形也與統計的死亡病例數字出入很大。

  《華盛頓郵報》根據中國多地衛星圖及與受訪者的描述報道,火葬場排隊等候親人火化是近來各地都出現的現象,所以中國疫情的真實規模與政府發布的信息不符。

  中國工程院在其官網上披露,僅12月15日至1月4日之間,總共就有20名工程院院士逝世。中國知名公知章立凡轉引國內死者親屬揭露,「現在醫院在公開造假,而且逼你配合造假。你是不是想鬧事?死亡證明只要寫上新冠,就要經醫院核查,如果核實,還要上報市衛健委,市裡要報省里,省里要報國家衛健委。你是不想讓你母親火化了嗎?」

  章立凡說,這應該是全國醫院的統一操作。防控放開一個月死亡30人的數據大概就是這樣出來的。

  死亡數據造假離譜 官方「攪渾水」策略

  美國資深媒體人魏碧洲認為,中國隱瞞疫情數據不足為奇,但能夠把數據造假做到如此離譜的程度,讓人有些難以理解。

  他說:「不知道這是中共體制內有人出來做高級黑,在國際上公開污衊中國的名譽,還是他們真的是在做一些奇奇怪怪、倒行逆施的事情。這個數據簡直是完全不可以信的,這就是為什麼當中國說現在要開放的時候,所有國家都把門關起來了,或者是半開著門。」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於中共為什麼不惜犧牲自己的信譽和公信力,把死亡數據造假到如此離譜的程度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他認為這是中共慣用的「攪渾水」策略。

  「反正要撒謊,那我乾脆就撒大點,越大越好,因為如果謊言超出了一般人想象的地步,那麼一般人在推測估計真實數據的時候,就會受到想象力的限制,反而會給出一個比較低的估計。」

  胡平說,官方知道沒人會相信它的數據,它也不指望別人會相信,它只是想把水攪渾。只要死亡數據成為誰也都說不清楚的無頭案,當局的目的就部分達到了。

  國際社會憂心忡忡 呼籲中國拿出真實透明數據

  中國政府肆無忌憚的數據造假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擔心。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認為,中國目前公布的數據,在入院人數、重症監護室入院人數,特別是在死亡人數方面「,未能充分反映這一疾病的真正影響」。他表示:中國對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定義「非常狹隘」,稱數據不符合疫情蔓延實情。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新冠病毒在中國快速傳播,而人們卻無法獲得全面的信息。「我們繼續呼籲中國提供更快、定期和可靠的住院和死亡數據。」

  中共官媒指責世衛組織向中國索要數據未果,徹底倒向西方,向中國發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近也不指名的批評中國說:「所有的國家都應該配合世衛組織的工作,因為這關乎整個人類的健康和安全,不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事情。信息必須準確、高效、透明!」

  資深媒體人魏碧洲說,三年前武漢疫情擴散全球人們記憶猶新,現在全世界都很緊張,國際社會擔心重蹈覆轍,讓三年來的抗疫成果付諸東流。

  「現在十幾個國家,主要是跟中國有密切來往的這些國家,都對中國境內開放后要過來探親或消費的中國旅客採取了非常嚴厲的檢測措施,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完全沒有辦法相信中國提供的檢測數字。」

  胡平認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說法顯然表明,中國操控死亡數據的做法已經引起國際公憤。

  「正如李顯龍所說,你提供準確、透明的信息不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事情,而是關係到整個人類的健康和安全。而中國政府的做法就是為了習近平一個人的面子,置整個人類的生命安全於不顧……中國政府公布這個數據,確實是在侮辱全世界的智商。」

  梁萬年為中國日後進一步造假留後手

  面對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針對中國死亡人數造假的問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在疫情流行和快速傳播期,很難準確判斷有多少病死率、死亡率,只有疫情周期過去后,才能比較精準地判斷,現階段應把防重症、防病亡放在優先位置。

  對於中國專家的說法,中國國內民眾做出憤怒的回應。一位署名「有態度網友」的人在網易新聞回應說:「對美國人都準確統計到個位數,對自己人說很難準確判斷,怎麼說你們好呢?」

  另一位署名王朔的網友說:「梁萬年為日後政府全面平衡造假留了一個後手。」

  魏碧洲說,全世界都能在疫情流行期間統計預測出一個大致的死亡數據,唯有中國不能,讓人家如何看你政府的公信力呢?

  「為什麼從專家組出來的人會說出這種反科學、反知識的話?…… 他們現在要用這樣的話糊弄全世界和自己的老百姓,讓老百姓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這樣的政府如何去統治這個國家呢?」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6 15: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