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炒作機崩潰了 馬斯克恐難振雄風

京港台:2023-1-12 04:14| 來源:自由財經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特斯拉炒作機崩潰了 馬斯克恐難振雄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馬斯克不再是全球首富,特斯拉股價大跌不振,彭博報導,糟糕的是,讓特斯拉保持嗡嗡作響的炒作機器已經崩潰,馬斯克恐怕難再重振雄風。

  馬斯克自己就是名副其實的炒作機器,他不用買傳統廣告行銷,幾乎單槍匹馬地讓特斯拉和他自己保持全球財富領先地位。他憑藉源源不斷的推文、電視和網路推播節目直播產品和活動,常常佔據新聞版面,偶爾還會走紅,不過,風光一時的特斯拉炒作機已經壞了。

  去年,馬斯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出現在新聞中,他提出收購推特、又試圖退出,以及最終接手后,卻製造人事裁員等一大堆溷亂。馬斯拉忙於推特打轉,似乎無心經營特斯拉引發爭議。特斯拉已連續3個季度未能實現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即交付客戶電動汽車的數量。

  在最近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預測年底將是史詩般的在中國降價和減產,或在美國提供前所未聞的折扣價,結果仍未達到數千輛汽車的預期交付量,電動車的產量再次大大超過銷售量。

  馬斯克一直努力通過推文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講故事,一方面,與社交媒體服務本身有關的話題都佔據他的信息交流,但當他聲稱特斯拉的表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時,市場已經不買他的帳了。

  馬斯克下一次重振炒作的機會是1月25日,屆時特斯拉將公佈收益,隨後是3月1日公司將舉辦投資者日。如果馬斯克要再次成為世界首富,他將需要像過去那樣讓大眾了解特斯拉的發展方向。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3 06: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