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中國暫停審發赴華簽證 中國外交部回應

京港台:2023-1-11 19:29| 來源:北京日報 | 評論( 29 )  | 我來說幾句

日本抗議中國暫停審發赴華簽證 中國外交部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對於中國昨日宣布暫停審發日本公民赴華普通簽證,日本政府表示遺憾和抗議,理由是日本對中國公民的赴日措施是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這和中國暫停簽證的行為不對等。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圖源:外交部

  汪文斌表示,我們已經多次指出,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依據和本國疫情實際,執意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歧視性的入境限制措施,中方根據相關國家採取對華歧視性措施的實際情況作出對等反應,既是維護本國公民的正當權益,也是為了維護國家間正常交往合作的必要環境,正當合理。

  汪文斌說,藉此機會,我們也願意向大家多介紹一些相關的事實。多國的衛生防疫專家近期指出,收緊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措施,既不科學也不必要。新加坡衛生部長近日表示,2022年最後4周,自華入境新加坡確診病例不到新總輸入病例的5%,遠低於從其他一些國家和地區的佔比,當前無需對中國收緊防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盧格近日指出,中國一直在向國際社會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目前在中國流行的新冠毒株在歐洲和其他地區早已出現,中國疫情不會對當前歐洲疫情造成大的影響,任何預防性的措施都應當基於科學,並確保適度非歧視。他還指出,新的XBB.1.5毒株已在美國迅速傳播,變異毒株帶來的威脅可以在任何時間出現,也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汪文斌指出,許多國家表示不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限制性的措施,一些國家還明確表示,歡迎中國旅客到訪。我們再次呼籲相關國家從事實出發,科學適度制定防疫措施,各方共同努力,為正常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16: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