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零點空姐突然換回普通制服 一個時代就結束了

京港台:2023-1-11 06:11| 來源:BASTARDPIECE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8號零點空姐突然換回普通制服 一個時代就結束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陰差陽錯訂到了解除隔離以來第一批落地的國際航班,值機排了三個小時的隊,據說很多之前的旅客都改簽到了這一班,直接導致航班延誤。

  上飛機看到空姐穿著全身防護服,背後還寫著名字,廣播里放著「嚴峻複雜」之類,我一時間有點恍惚,好像進入了什麼主旋律電影的場景中。過了一會空姐突然換回了普通制服,後來問起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登機時「還沒到8號零點」。在這趟16個小時跨越了12個時區的航班中,機組人員在萬里高空的東八區零點脫下了防護服,一個時代就這樣輕輕地結束了。

  8號早上6點的廣州白雲機場,沒有人穿防護服,沒有人要帶我去哪裡消殺隔離,沒有人看我的核酸報告。我的生活從正常過渡到正常,好像中間的一切從未存在。對我這樣的人而言,登機時的匆匆一瞥是我見證到的,封控時代的最後一點火光。火光熄滅,已不知燒去的都是什麼。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微博網友評論:

  木秋秋請低頭拾起六便士:是很多隕落了的生命,是很多人再也回不來的生計,是本來可以用來給各科室重症患者延長生命、減緩痛苦的錢和醫療資源,是每一個人都受到侵害的自由,是孩子們本該在教室里度過的一個個早晨和下午,是這片土地上每一顆失卻了希望的心靈。

  蘭·斯:在灰燼中尋找偉大的頌歌,但沒有人會提起這些灰燼是誰。

  nisboa:一些既不想提起又不想忘記的荒謬。

  FRWEI3:我最近總在想,這段記憶去哪了呢?我好像開始淡忘了。佛洛依德說,未處理的情緒不會消失,它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以更醜陋的形式展現出來。這些,以及近代歷史上的種種鬧劇,真的都已經消失了嗎?還是已經成為我們的一部份了?

  象牙手槍:零點是搜一下病毒就突然變弱了么?

  神仙眷侶:火光熄滅,已不知燒去的都是什麼。

  壽s派:「機組人員在萬里高空的東八區零點脫下了防護服」。

  紗織大目長手:病毒像辛德瑞拉一樣,一過十二點就脫去了華麗的衣裳。

  最高司令官閣下:你剛剛通過了一個蟲洞。

  芒果味兒的抽屜:燒去的大概是時代的灰燼和一些人的生命吧。

  GOESOFT:讓我想起《美麗人生》最後一幕的場景,一切突然安靜下來,猶太人們走出了營房,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笑那麼美i:開始時悄無聲息,結束時無人知曉。

  利刃歸藏:見證歷史的時刻。

  夢想是做一條快樂的鹹魚:終是南柯一夢。

  望舒uu:《東八區的病毒們》。

  EvelynCairh:這種荒唐事多了去了。

  擁旳抱:我的生活從正常過渡到正常,好像中間的一切從未存在。

  物競天擇Predator:入境隔離再也不見!!!

  蔚海之帆:和新冠簽了停戰協議是吧。

  FitFreeF:防護服穿脫這個太諷刺了。

  拾貝殼的小漁民:火光哪有熄滅,加班加點都燒不完。

  開曼億點群島:活在荒誕魔幻巨著里的拆寧斯。

  發條gecheng:真歷史見證人。

  蜜鷥珠寶:能把形式做到極致也就非xx莫屬。

  夏日想吃西瓜清飲:零點換制服這個,嗯,很中國。

  2023hahaJ:國家層面的行為藝術。

  藍綠66666666:被你最後兩句話感慨到了。

  我愛青劍2:是笑話和無數的生命。

  MecoLee打不壞:這三年像真空一樣來了又去,但我們又都知道發生了很多很多。

  aLitt1eHu:已然成為過去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00: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