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普京並不令人討厭,這就是矛盾的地方

京港台:2023-1-10 10:25| 來源:瞰天下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馬克龍:普京並不令人討厭,這就是矛盾的地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戰爭仍在持續,法國總統馬克龍一直試圖在中間調停,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對話。馬克龍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說,普京並不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

  據今日俄羅斯電台(RT)網站1月9日報道,馬克龍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但這並不能成為發動對烏克蘭戰爭的借口。報道指出,馬克龍在8日出席電視節目時,發表了這一奇怪的言論。

  當時記者們就各種問題盤問馬克龍,包括他與普京的關係。馬克龍說:「當你和他會晤時,他並不令人討厭。這就是矛盾的地方。」他還補充說,但是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發動戰爭辯解。

  

  馬克龍還發表了他對俄烏衝突根源的看法。他聲稱普京的真正目標是恢復俄羅斯「帝國」。然而,馬克龍沒有詳細說明俄烏持續的衝突如何有助於實現這一所謂的目標。

  他說:「從根本來說,他發動這場戰爭是為了收復領土,並將俄羅斯的邊界擴展到曾經存在的帝國。」

  馬克龍還警告說,不要錯誤地認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處在潰敗的邊緣。雖然俄軍遭受了一定的傷亡,但烏軍遠未取得戰場上的勝利。

  RT指出,馬克龍對俄烏衝突採取了模稜兩可的立場。他本人一再強調與俄羅斯進行談判的必要性,與此同時,巴黎追隨了西方反俄立場,並積極支持基輔,就在上周,巴黎承諾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一批AMX-10裝甲戰車。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5 05: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