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稱又向中國大陸提議幫助抗疫 北京未回應

京港台:2023-1-6 22:40|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32 )  | 我來說幾句

台灣稱又向中國大陸提議幫助抗疫 北京未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再次向中國提出提供援助,以幫助中國大陸應對新冠病毒染疫案件激增,但中國當局尚未做出回應。

  據路透社今天報道稱,台灣再次向中國提議提供幫助以應對新冠病毒疫情激增。

  中國是在遭到民眾抗議后,於上個月取消了對新冠疫情的嚴格控制,放棄了三年來清零政策。

  台灣中央流行病指揮中心主任 Victor Wang 告訴台灣官方通訊社,本周向中國當局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詢問台灣如何可以幫助應對中國病例激增的情況。

  中國不斷上升的病例引發了世界衛生組織的擔憂,世衛組織稱北京低估了病毒染疫死亡人數。

  台灣衛生官員說,台灣還在 12 月初向中國大陸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以「提醒」中國當局注意社區爆發和兒童中的嚴重染疫病例。

  儘管民選政府強烈反對,中國仍聲稱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將台灣總統蔡英文視為分裂主義者,自她 2016 年上任以來一直拒絕與台灣政府對話。

  路透社說,在本月早些時候的新年致辭中,蔡英文首次提出向中國提供「必要援助」以幫助中國大陸應對激增的新冠病毒病例,但表示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不利於和平與穩定。

  據台灣官方媒體引述衛生部長薛瑞源表示,台灣可以向中國大陸提供藥物或疫苗,但尚不清楚北京是否會接受。

  台灣和中國多次就各自控制新冠傳播的措施發生爭執。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8 05: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