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被要求坐5小時腳不能沾地 拍攝者:當地習俗

京港台:2023-1-6 09:41| 來源:九派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新娘被要求坐5小時腳不能沾地 拍攝者:當地習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在江西贛州,一段新娘獨自端坐在主廳的筐里的視頻,引發關注。

  

  拍攝者賴女士稱,新娘坐了五個小時,當地結婚的習俗是新娘過門前,要和夫家測算良辰八字,進門前和拜堂都需一個時辰,有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期間新娘不能穿鞋,腳也不能挨著地面。

  「我們這邊有這個習俗,腳不能碰地,不能穿鞋子,等拜堂的時候才可以穿鞋子。有的新娘要坐四五個小時,有的也就幾分鐘,她是坐了四五個小時,按照他們的生辰八字去算」,賴女士說。

  

  賴女士還稱,期間可以跟新娘講話,新娘也可以玩手機、喝水等,唯一的就是腳不能碰地,「說白一點就是磨性子,其實也就是等良辰吉日拜堂」。

  「在男方家,新郎事情比較多,所以他沒有一直陪著新娘,只是偶爾會過來」,賴女士表示,之前也見過類似這樣的婚俗,但讓坐這麼久的比較少見。

  對此,眾多網友表示不理解,「這個新娘真是脾氣好」,「好一個『磨一磨新娘的性子』」,「磨性子?不如直接說是屈從訓練」,「這是跪著還是坐著啊?」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7 01: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