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敗筆: 防疫失敗丟了面子 但權利不會動搖

京港台:2022-12-31 05:54| 來源:法蘭克福彙報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的敗筆: 防疫失敗丟了面子 但權利不會動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被視為習近平的手筆的「動態清零"政策已被放棄

  疫情已走過3年,在短短的一個月,中國不再堅持動態清零。官方不再有病毒危險性的警告,取而代之的是奧密克戎變種致病性弱的官方聲明。中國取消了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並宣布不再進行入境管控。有人說,這意味著中國已經放棄了清零政策,走向全面放開。

  

  《法蘭克福彙報》年終副刊的中國專頁標題為「帝國」(Imperium)。意指習近賓士下集權體制的中國。「如此大的權力集於一人之手,中國自毛澤東以來還未出現過。不過這個歲末,習近平顏面掃地。」

  「習近平是一切的準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的一切都圍著他轉。中共黨代會順應了這位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個人意志,確定他再次連任黨內職務。由此,中國共產黨人在一代人之後,背離了他們在經歷毛澤東獨裁統治的噩夢之後自主選擇的一條道路——此後不成文的規矩是,最高領導人當政10年足矣。按照這個規矩,習近平本應在今年10月的黨代會上卸任,為繼任者讓位。

  然而,習近平在上任后的10年間,不僅找到了權力的感覺,他還具備了讓自己終身執掌最高權力的手段。即便是習近賓士下迄今最大的敗筆也改變不了這一點。過去兩年多,中國投入了數目超乎想象的資金和無法計量的精力對付新冠病毒,一開始是試圖掩蓋,後來是要徹底消滅它——至少在中國國內。但是在小小病毒面前,就算再偉大的領袖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相形渺小。清零在中國已成歷史,但不變的領袖習近平的教條卻依然有效。中國的鄰邦和世界其他國家帶著複雜的心情注視著這一切。」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4 08: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