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眾談"接班人" 民進黨代理主席唱「反調」

京港台:2022-12-29 18:19| 來源:中國台灣網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蔡英文當眾談"接班人" 民進黨代理主席唱「反調」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陳其邁

  中國台灣網12月29日訊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前天當著全島媒體的面,公開說其現任副手賴清德,是自己「適合的接班人」,但目前受蔡英文指派代理民進黨主席的陳其邁在昨受訪時又稱,也許黨內會有其他候選人也「說不定」。

  賴清德前天陪同蔡英文參加關於公布台軍改革的記者會,被當眾問到「是否認為賴清德是適合的台灣地區領導人接班人選?」,蔡英文停頓了一秒后,隨即脫口而出「我覺得他是啊」。

  據台媒報道,陳其邁被問到相同問題時稱,自己答案與蔡英文一樣,賴清德是適合的2024候選人。不過,他話音一轉又說,也許其他人有不同考慮,黨內會有其他候選人也「說不定」。他說完后,在場媒體笑了出來,讓也在現場的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跟著笑起來。

  由於民進黨在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前,被列入領導人接班梯隊的人選,除了賴清德,還包括鄭文燦、林佳龍、陳建仁及蘇貞昌等人,但民進黨敗選后,鄭深陷論文抄襲風波,賴受傷最小,幾乎定於一尊。只是陳其邁的說法,引發外界遐想,認為還是有潛在人選。

  有民進黨民代認為,2024人選如何產出,最後還是要透過制度,民進黨勢必會有初選,「賴清德是好的接班人,但是民進黨是不能用指定接班的」。也有民代說,賴清德是非常好的人選,但每次登記參選的人,不見得都是具有挑戰性的人,將來或許會有人不具有挑戰力的人也前來登記,凡事都有可能。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 11: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