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騷擾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被調查

京港台:2022-12-18 1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涉嫌性騷擾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被調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媒報道,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迪布維格近日被指涉嫌性騷擾。至少7名學生投訴遭到迪布維格不當撫摸或親吻,目前校方已介入調查。

  據報道,現年67歲的迪布維格擔任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銀行和金融系教授已逾30年。這7名學生表示自己遭到迪布維格的性騷擾,包括撫摸或親吻,部分指控至少持續了十年,部分則發生在今年。

  負責處理校園性騷擾投訴的辦公室10月啟動調查,已向其中3名學生了解情況。其中一位商學院2012年的畢業生表示,迪布維格在2011年一次新生活動中把她拉到腿上合影。

  對此,迪布維格代表律師米爾滕貝格強調相關指控不實,稱這位教授從未與學生有過任何不正當的身體或語言互動。「迪布維格教授一直堅持一件事。他非常認真地對待自己作為教育者的角色。他覺得自己和學生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合適,很專業。」

  諾貝爾經濟學獎委員會已與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取得聯繫,以確保他們有一個公平的程序來處理這些指控。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經濟學家本·伯南克、芝加哥大學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菲利普·迪布維格,以表彰他們在銀行和金融危機研究領域的突出貢獻。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9 12: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