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多名官員再放鷹 過五峰值利率會維持到2024

京港台:2022-12-18 07:28| 來源:經濟日報 | 我來說幾句

美聯儲多名官員再放鷹 過五峰值利率會維持到2024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聯準會(Fed)多位決策官員重申堅定的鷹派立場,表示不會在通膨得到控制之前就放鬆緊縮政策。官員也說,基準利率峰值可能高於Fed最新預測的5.1%,並維持到2024年。

  聯準會在美東時間14日公布最新利率政策以及經濟預測,幾乎所有決策者都認為有必要在未來幾個月繼續升息,利率峰值的中位數將達到5.1%。在決策會結束后第一批公開發言的官員中,從紐約聯准銀行總裁威廉斯、舊金山聯准銀總裁戴利到克利夫蘭聯准銀總裁梅斯特,在不同場合仍持續發出鷹派信號,充分強調聯準會的決心,也就是將竭盡全力緩解物價壓力。

  然而,這與金融市場的期望形成鮮明對比。路透報導,交易員們16日當天仍傾向於押注聯準會的政策利率峰值約4.85%,不會攀抵5%,且2023年下半年就開始降息,到明年年底將降2碼,以緩解經濟衰退的影響。

  聯準會和華爾街的觀點之所以分歧,一種解釋是過去兩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數據提振市場信心,投資人押注通膨下降速度會快於Fed預期。

  威廉斯與戴利均強調,聯準會致力使通膨率回落至2%的目標,並稱需要明確的證據來表明物價壓力有所緩解。威廉斯表示,他並不認為經濟會衰退,但他對彭博電視表示,「我們將不得不採取必要行動」,使通膨回到2%的目標;如果是遏制通膨所需,那麼「利率可能比我們的預測還要高」。

  戴利同日參加美國企業協會主辦的線上討論會,她並未明確表示自己支持明年的升息幅度,但強調自己將比市場更偏鷹派,因為聯準會使通膨回落至2%的決心不容置疑,「這意味著我的政策路徑更緊,利率峰值更高,我認為維持高利率的時間比部分債券投資人預期的更久」;她還說「我認為這是我們此刻,當下需要做的,以便恢復價格穩定。」

  梅斯特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則說,聯準會將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到超過本周公布的預測中值的水準。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8 07: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