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奪槍襲警被控一級謀殺 面臨40年刑期

京港台:2022-12-11 23:44| 來源:人在洛杉磯 | 評論( 39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留學生奪槍襲警被控一級謀殺 面臨40年刑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留學生杜宇浩(Yuhao Du)發生車禍,最後卻演變成了「襲警」一案。近日,正式在聖地亞哥高等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杜宇浩被控企圖謀殺警察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面臨40年刑期至終身監禁。簡單回顧一下當天發生的情況:在4月27日下午6點20分左右,25歲的杜宇浩(Yuhao Du)在聖地亞哥Mission Valley附近的附近I-8公路上發生車禍,其駕駛的汽車撞到中央隔離帶。

  

  加州公路巡警局隊長庫柏(Taylor Cooper)表示,接到報案后,派警員Tony Pacheco在6點20分抵達現場,並將他的巡邏車停在快車道上,阻止後方車輛靠近,用來保護自己與杜宇浩。

  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就在Pacheco警官打算上前就這起車禍對杜宇浩進行詢問時,沒想到站在駕駛奧迪車子前的杜宇浩,突然向他撲了過來,試圖搶奪配在腰間的槍。扭打在一起的時候,槍支走火,射中警察的腿部。

  這時,杜宇浩仍然沒有停止反抗,反而繼續糾纏。好在,幾個路過的司機看到這樣的場面,下車制止,協助Pacheco警官將杜宇浩控制住。

  其中一名路人用刀抵住杜宇浩的臉部,直到支援警力抵達。

  案發現場一片混亂,也嚴重影響了當地繁忙的交通,8號公路全線關閉,導致周邊城市與805號高速公路交通堵塞。

  據悉,Tony Pacheco已在加州公路巡警局任職七年,他和妻子育有兩名小孩,他們的第三個孩子也即將出世。

  

  警長庫柏表示,該案件是對警員Tony Pacheco的「無端攻擊」。

  事情發生后,杜宇浩母親李秀芹獨自從中國抵美。

  據李秀芹透露,她本人是一名心血管內科醫生,杜父則是一名工程師,家中還有兩位年邁的長輩。

  「宇浩的爺爺患有老年痴獃,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這次來美國也不敢告訴家裡奶奶,只是借口來這裡處理事情。」

  「我們來自山東濰坊,杜宇浩是家中獨子,從小品學兼優,對物理學有濃厚興趣,獲得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全額獎學金后赴美求學。」

  「杜宇浩經常與我們聯繫,從小到大,都是個懂事的孩子。」

  最初選擇來美國求學,也是出於杜宇浩在初高中時,就對物理產生極高興趣,而美國在物理研究方面水平更是一等一,加上杜宇浩英文不錯,最後決定赴美留學。

  綜合媒體報道,杜宇浩2015年開始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物理系就讀,碩士畢業后在格勒理論物理實驗室(Fogler Theoretical Physics Lab)工作。

  

  與其一起工作的同事聽聞該案后都大為震驚,他們形容杜宇浩「平時一向樂觀開朗」,無法想象是「什麼事情導致他做出這種事」。

  李秀芹表示,杜宇浩曾向其透露,未來希望從事理論物理研究。

  

  對於兒子案件,李秀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案件的具體情況,但一定會現身5月10日聽證會,如果未來需要,可能會選擇多次往返中美兩國。

  恰逢母親節,卻遇到了這麼糟心的事兒,李秀芹哽咽說:「對於整件事情,自己真的很傷心。」

  5月10日,檢察官將正式對杜宇浩作出具體指控,但杜宇浩對所有控罪予以否認。

  杜宇浩代表律師之一Robert Harton表示,「目前與杜宇浩見面的機會不多,希望可以了解更多事情的全部。」

  在10日的過堂聽證會上,杜宇浩方提出雙重抗辯(dual plea),提出兩項無罪抗辯,其中一項為精神錯亂。

  簡單來說,提出雙重抗辯意味著杜宇浩不僅對檢方在庭上指出的所有控罪均不認罪,而且抗辯理由將會為精神錯亂。

  雙重抗辯,或稱雙重認罪,是指為了一個目的而提出兩個或多個不同的辯護理由。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特殊情況下雙重抗辯請求才會被法官所允許。

  杜宇浩的辯護律師之一的黛蜜琪(Anna Demidchik)表示,律師團隊與杜宇浩討論后,認為雙重抗辯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杜宇浩的母親李秀芹現身5月份過堂聽證會,聽證會後,其向媒體和公眾宣讀了以下聲明:(以下聲明為副本,隻字未改,聲明副本由辯方律師方提供)

  「我是李秀芹,杜宇浩的媽媽。幾天前,我從中國來到這裡,想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靠近我的兒子。我的丈夫/宇浩的父親和我,對帕切科警官深表同情;我們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所發生的事情一定給在執行任務中受傷的警官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創傷,對他的家人也一樣。這名警官的妻子懷著一個孩子,親眼目睹丈夫受傷,還要在丈夫康復期間照顧年幼的孩子,這一定令人心碎。」

  「宇浩一直是一個有責任心、有夢想、勤奮好學的好孩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支持他在美國學習物理的願望, 看到他面臨這樣的指控,我很傷心,但我相信美國的司法系統會找出問題的根源,並找到正確的解決辦法。在此期間,我不會再對這個案子發表任何評論。謝謝!」

  終於熬到了開庭,近日在法庭上,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官員布拉德利·舍池(BradleySearch)作證說,他當天晚上對嫌犯杜宇浩進行了三個小時的審訊。

  跟受害警察Tony Pacheco所說的一樣,他看到嫌犯臉上茫然的眼神,他也認為當天嫌犯受到酒精或者藥物的影響,但是嫌犯的呼氣測試顯示酒精含量為零。舍池補充說:嫌犯杜宇浩在審訊中說,他是出於自衛才搶了警察的槍,因為Tony Pachec看他的方式讓他感到不安,擔心Tony會傷害他。杜承認,在搶奪的過程中,他能夠將手指碰到扳機並扣動它,他還試圖再次開槍,但是槍卡殼了。在審訊中他還承認曾經吸入了一氧化二氮(也被稱為「笑氣」,這是一種麻醉劑,但近年來被許多年輕人當成迷幻劑使用。)

  目前,25歲的嫌犯杜宇浩被指控企圖謀殺警察,如果罪名成立,他面臨40年刑期至終身監禁。在美國,40年的刑期也就意味著終身監禁,杜宇浩才25歲,出獄就是65歲了。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6 09: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