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驚慌多喝水:劉強東等多位名人陽性後分享經驗

京港台:2022-12-11 18:46|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不要驚慌多喝水:劉強東等多位名人陽性後分享經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繼知名醫學專家、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披露自己新冠陽性感受之後,眾多知名人士近期相繼在社交媒體公布自己已經或曾經感染新冠的感受。

  饒毅教授12月8日在個人微信公眾號「饒議科學」刊文《書生牧羊|疫情面前:實事求是、同心協力、共度難關》,談到了自己及周圍人新冠陽性之後的直觀感受。他表示,「我們幾個有重有輕,最重的是高燒超過39度,輕的就是咽喉癢。沒人有呼吸困難、肺病變(這一類是以前致死的主要原因)。從這個意義估計我們問題都不大,應該能挺過去。」

  12月8日,知名演員金莎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談感染新冠后的康復過程,稱自己在曾在六月份感染過新冠肺炎,想分享一些經驗,希望對大家有點用,引起了網友的關注。金莎在文中寫道:「如果你或者身邊有友人家人感染了奧密克戎,身邊最好有止痛的葯。因為奧密克戎的癥狀其中之一,就是嗓子會像被刀割般疼痛,後背的骨縫間也會巨疼,尤其是蝴蝶骨位置。如果沒有止痛藥,晚上會挺煎熬難以入睡的」。

  12月9日,主持人李艾通過社交媒體披露自己十幾天前感染了新冠,在解除隔離后,她向粉絲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她寫道:「要說感覺,簡單來說就八個字:盡量不陽,陽也不怕。能沐浴在陽光下真好!」

  12月9日,知名演員張歆藝分享全家感染奧密克戎后,由陽轉陰的過程及經驗:居家隔離,從感染到痊癒轉陰大概一周加兩天。她分享的方法是:「退燒藥準備好,連花清瘟備一點,另外,大蔥白煮水,大量喝,抱著白開水不停喝也可以……燒退下來以後,喝水喝水喝水!!」

  12月9日,王石在微博上發布了自己新冠陽性的過程:最近一段時間他去國外參加了一個活動,不小心就陽了。11月16日晚上,他做抗原測試發現陽性,一開始體溫偏高,後來下降(總體在正常範圍);到了21日做抗原檢測仍為陽性;直到25日,他再做抗原檢測,結果轉為陰性,相當於前后經歷了10天左右。王石說,除了體溫比平常偏高,其他感覺和平時沒什麼區別。

  12月10日消息,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48歲的劉強東分享了自己感染新冠的經歷和感受,稱自己和身邊人感染后癥狀都比感冒還輕。他說了自己86歲的老母親,有20多年糖尿病,前幾年還摔過,但這次感染后就在家中待了六天就好了。

  對於如何做好自我防護和治療,劉強東結合自己的經驗,給出的方法是一是多喝涼白開,每天不少於3~5L,可以買幾管泡騰片泡水喝,保持愉快的心情。如果癥狀不是特嚴重,盡量不要去醫院,用互聯網醫院就可以,不要去擠兌醫療資源,留給有基礎病的老人和孩子。

  12月10日,俏江南創始人、俏江南集團董事長,64歲的張蘭在直播中透露自己感染新冠了:「蘭姐芭比Q了。沒關係的,蘭姐給大家傳遞一種心態,一種能量。」張蘭透露早晨起床之後便覺得自己肌肉酸痛,而後便自行進行抗原檢測,結果真的顯示為陽性,不過張蘭表示自己目前一切安好,還鼓勵大家正視新冠病毒,不要過度懼怕它,調整好心態,按時吃藥多喝水,病情一定會逐步好轉。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2 16: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