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遭3重拳!「總統夢」還能繼續?

京港台:2022-12-8 00:24| 來源:Newtalk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川普連遭3重拳!「總統夢」還能繼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腦中正想著 2024 年總統大選,但回到現實面,他正面臨多重危機。川普的家族企業「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在今(7)日遭紐約陪審團認定稅務詐欺有罪,而這已是近期對他聲勢的第 3 次重擊。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川普集團」與「川普薪資公司」(Trump Payroll Corp)皆遭判有罪,該案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就說:「這是一起有關貪婪和欺騙的案件。」

  案件判定兩企業在 13 年期間透過偽造業務紀錄的手段從事詐欺、逃稅。報導稱,公司提供包含前財務長魏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等高層,支付豪華汽車、私立學校的高額費用,卻不將其算為薪資收入,實際申報較低薪資額,減少公司必須繳納的稅額。

  時任川普集團財務長艾倫·懷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此前對其中 15 條罪名認罪,並根據認罪協商出庭作證。

  對此,雖川普本人未受波及,但已造成個人聲勢重挫,恐對未來參選時不利。該集團律師團表示將對此判決提出上訴,指控這是懷索柏格一人所為。

  另外,川普在其他戰場上也遭遇重挫。第二重拳來自美財政部,在上月 30 日,該部表示,將遵循聯邦最高法院裁決,提供川普報稅資料。此前川普不斷拒絕讓資料曝光。

  第三拳,則是針對「海湖莊園」搜查到的資料,原先法官應川普要求,任命獨立仲裁人先行審閱文件可否送交調查,美司法部對此提出上訴。

  在本月 1 日,亞特蘭大的聯邦第 11 巡迴上訴法院作出裁定,推翻原先法官決定,認為無權批准川普的要求。

  目前,調查人員正調查川普卸任后,是否保留了敏感政府文件,是否違反「間諜法」,根據法規,若散布對國家安全不利的資訊,即構成犯罪。同時也在檢視,川普是否妨礙司法調查。而眾議院的「國會暴動事件調查報告」也將出爐,就等結果如何。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17 19: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