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認祖歸宗后兩親哥哥在農村生活拮据,為何...

京港台:2022-12-4 12:57| 來源:小丁文學筆記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成龍認祖歸宗后兩親哥哥在農村生活拮据,為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香港的電影產業是從1945年之後才開始逐漸覺醒發展起來的,在當時最受觀眾們歡迎、口碑最好的要數關德興出演的系列電影《黃飛鴻》,而這一經典形象後來被李連杰、趙文卓等人不斷更新換代,但永恆不變的,是像黃飛鴻這樣的武打英雄身上的正義凜然。後來,逐漸出名的功夫明星有李小龍、甄子丹等,而其中的李小龍,則是帶著中國功夫走向國際的一代宗師。

  

  有了李小龍革命性的傳播之後,中國功夫的發展有了質的飛躍,他被美國人稱為「功夫之王」,被日本人稱為「武之聖者」,他將自己一身的功夫都獻給了世界,他為影片武打藝術的發展邁出了卓越的一步。然而天妒英才,這個功夫巨星卻32歲英年早逝,但是他和他的功夫永遠地留在了世間,為後來居上者的發展開疆拓土。

  

  以李小龍為榜樣的成龍也不負前輩的希望,努力在動作電影上有所突破,他是當時拍攝動作片最多的武打演員,共拍攝了89部。在他眾多的武打影視作品中,成龍不僅僅是單純的暴力武打,他將自己所學的戲曲雜耍也加入到武術中,極大程度上降低了動作影片的血腥與暴力。

  

  在成龍極具觀賞性的武打動作片當中,我們還能看到喜劇的成分,他的這種創新和改良,也使他在觀眾心目中留下了既和藹又硬漢的反差形象。

  

  事實上,巨星成龍也有著與眾不同的成長經歷。成龍在香港出生,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家人來到了澳洲生活,因為經常和同學動手打架,所以很快,老師就不讓他再去學校了。1961年,七歲的成龍被家人帶回了香港,隨即就開始拜師學藝,成為一名京劇演員。而原本身為京劇演員的成龍,1971年以武術老師的身份出演了早期的武俠片《俠女》,從此開始了他的演藝之路。次年,他還在《猛龍過江》中為李小龍做過替身演員。

  

  隨後的成龍不斷出演一些功夫影片,在嘉禾影視公司時,出演了一些至今為止還令廣大觀眾記憶猶新的角色。比如1985年《警察故事》中那個單純無畏、正直勇敢的陳家駒,1988年在《飛龍猛將》中扮演正義感十足的阿龍律師等等。

  

  到了1995年,成龍憑藉一部《紅番區》進入好萊塢之後,也逐漸開始轉變自己的銀幕形象,後來1998年,刊登上《時代》雜誌周刊的成龍更是坐實了好萊塢一線演員的身份。

  

  從此,成龍的事業一飛衝天,但是作為一名骨灰級功夫巨星,在自己的事業如火如荼的同時必然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和社會的公益事業。而成龍早在1988年就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會,此後的32年中,成龍一直熱心公益事業,從未停歇。在關注公益的同時,成龍也經常會想自己的身世。

  

  於是,經過成龍多次的聯繫和尋找才得知,原來自己還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成龍的親生父親名叫房道龍,當年拋下了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跑去香港謀生。在那裡,房道龍與成龍的親生母親陳麗麗相戀,於是生下了成龍,而2008年隨著房道龍的去世,成龍才終於在2013年來到蕪湖市沈巷鎮房橋村,將父親的骨灰送到老家,順便與自己的兩位哥哥見了一面,但不久就走了。

  

  成龍與兩位哥哥之間也相當陌生,畢竟幾十年都沒見過面。回到安徽老家,成龍也算認祖歸宗了,見到兩位哥哥后,成龍本意是想看看家裡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但是通過了解,成龍的兩位哥哥雖然生活拮据,卻他們並不想接受成龍的接濟,早些年,成龍的父親也叮囑過他們,不要打擾弟弟成龍的生活,他們兩人也一直牢記著,可能也是因此,便拒絕了成龍的幫助,而如今成龍雖然與兩位哥哥並不親熱,總的來說與這個家庭之間還算和睦,應該是網友們最願意看到的景象了。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5 02: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