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組「佔領市政府」加入中華民國公告瘋傳

京港台:2022-11-29 10:5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69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群組「佔領市政府」加入中華民國公告瘋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採取的清零無腦封控引爆民怨,自26日上海人在當地「烏魯木齊路」發起示威后,中國各地近日以來爆發的抗議活動相繼曝光,引發外界高度關注。27日一份據稱是轉發自上海市民群組的公告在網上瘋傳,內容宣稱要佔領上海市政府並加入中華民國,掀起熱議。

  

  (網路截圖)

  連日來,國際正熱烈關注正在中國上演的「白紙革命」,主要都是(中國)海外華人、翻牆網友使用的論壇「品蔥」,27日轉發據稱來自上海市民在通訊軟體Telegram創立之群組發出的公告,號召市民27日晚上6點齊聚上海市黃浦區人民大道,目標是「衝入政府大廳,佔領上海市政府,成立新政府,宣布加入中華民國」。

  公告還呼籲參加者「帶上能帶的武器,帶帽子和口罩盡量遮住面部」,「我們將一同衝破所有試圖阻止我們的人,我們將會一同衝向前解救前方被抓或被打的人。我們不能光顧著錄像或喊口號,我們人多力量大,我們人民群眾一定會贏!我們號召所有上海市民加入我們的行動,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自己手上!一旦佔領政府,我們將宣布上海加入中華民國。」

  雖然該公告是否真的出自上海市民群組還不能得到證實,上海市政府昨晚也未發生類似被佔領情事,但該公告引起論壇上的中國網友熱烈迴響,且多數都表達支持態度。此事後續也被轉發至台灣PTT論壇,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5 05: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