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還要打 明年經濟重演2009 普京生死存亡

京港台:2022-11-27 01:24|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俄烏戰爭還要打 明年經濟重演2009 普京生死存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烏戰爭開打迄今已近9個月,衝擊國際糧食、能源及金融市場,全球經濟蒙上衰退陰影,國際金融協會(IIF)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成長表現可能會跟2009年一樣疲弱,歐元區經濟可能萎縮2%,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火可能會燒到2024年。

  外媒報道,布魯克斯(Robin Brooks)和福特恩(Jonathan Fortun)等經濟學家在報告中表示,由於俄烏戰爭持續對經濟造成壓力,若根據基數效應調整,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會如2009年一樣疲軟。

  這場戰爭造成全球股市動盪,推升原油、小麥等大宗商品價格攀升,經濟學家們預期戰火將衝擊明年全年的經濟成長,可能降至1.2%,而歐洲地區緊鄰俄烏,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下滑,歐元區經濟將萎縮2%。

  報告中指出,「全球GDP即將遭遇的打擊,嚴重程度主要取決於俄烏戰爭的軌跡,我們情境模擬是會持續到2024年,因為這場戰爭對普京攸關生死存亡」。

  另一方面,IIF預測拉丁美洲經濟成長1.2%,美國則為1%,而大陸則成長1.2%,因為可能會寬防疫管制。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7 05: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