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后首個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卸任4年後落馬

京港台:2022-11-26 09:48| 來源:官察室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二十大后首個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卸任4年後落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張曉霈。

  11月25日,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張曉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他是黨的二十大后首個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也是黨的二十大以來落馬的第五「虎」。在這五「虎」中,張曉霈是唯一一個退休后被查的。

  十八大后被查的第4個吉林市委書記

  張曉霈出生於1957年11月,是河南洛陽人,長期在吉林學習、工作。

  1982年從吉林工業大學(已併入吉林大學)鑄造專業畢業后,張曉霈曾在企業工作多年,歷任吉化機械廠廠長、吉化集團公司經理兼黨委副書記等職。

  2004年12月,張曉霈調任吉林市委常委(正廳級),次年1月起任吉林市副市長。2006年9月,他升任吉林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7年1月當選為市長。2011年4月,張曉霈任吉林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8年卸任。

  退休4年後,65歲的張曉霈主動投案。

  官察君梳理髮現,十八大以來,已有4名吉林市委書記被查。在張曉霈之前,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在任的周化辰、2006年9月至2007年12月在任的徐建一,以及2014年12月至2017年4月在任的趙靜波已先後落馬。

  「主動投案才是唯一正確出路」

  主政吉林市期間,張曉霈曾多次強調廉政建設。

  2008年,時任吉林市長張曉霈在部署政府年度廉政工作時曾提到,要認真執行廉潔自律規定,嚴格規範從政行為。全市各級政府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在公務活動和社交活動中,都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

  2013年1月14日,張曉霈作為時任吉林市委書記到磐石市調研時提出,各級黨員幹部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鬥爭性和艱巨性,堅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

  張曉霈主動投案后,中央紀委發布評論,指出「這是黨的二十大后,首個被通報主動投案的中管幹部,充分彰顯了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所帶來的強大震懾。」

  同時,十九屆中央紀委向黨的二十大的工作報告顯示,過去五年來,8.1萬人向紀檢監察機關主動投案,2020年以來21.6萬人主動交代問題。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6 23: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