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美圍堵 陸積極恢復這行動

京港台:2022-11-26 05:51|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突破美圍堵 陸積極恢復這行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海軍「長沙」艦2021年向預定海域航行的畫面。(新華社)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中方與外國的軍事交流暫停了超過1年,但如今又已恢復。中國海軍醫療船「和平方舟」11月稍早航向印尼,進行為期1周的人道救援任務。

  緊接著中方海軍將派戰鬥艦前往孟加拉,而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5日報導,分析家說,這顯示北京想要加強與亞洲鄰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而這正是北京積極從事大國外交的支柱。

  此外,中國國防部周四透過微信公號宣布,中國海軍應孟加拉海軍邀請,12月上旬將派代表團出席紀念孟加拉國父拉曼(Sheikh Mujibur Rahman)的100歲誕辰紀念,以及孟加拉獨立50周年的慶祝活動,並派「長沙」艦參加同期舉行的「國際閱艦式」。聲明中說,這次活動在於鞏固兩國兩軍的傳統友誼,並深化雙方海軍務實交流合作。

  而中國防長魏鳳和周五則在陝西會見了印尼和新加坡防長,承諾解放軍將恢復與兩國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吳木鑾說,北京一直很熱衷提升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的關係。

  他指出,這些關係在中國想參加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會發揮重要的戰略作用。吳木鑾並強調,北京了解,唯有和東協成員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才有助於中國突破美國的圍堵。

  另一方面,北京軍事科學「遠望智庫」研究員周晨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會議中力促官員,減少和東協成員國,甚至是日本間的緊張,而這些都涉及中方在南海和東海的領土爭議。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6 11: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