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怕特斯拉?比亞迪官宣漲價:最高漲6000元

京港台:2022-11-24 10:45| 來源:雷科技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一點都不怕特斯拉?比亞迪官宣漲價:最高漲6000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1月23日消息,近日,比亞迪官方發布了「關於車型價格調整說明」,將對王朝網、海洋網以及騰勢等相關新能源車型的價格進行調整,上漲2000元到6000元不等。據悉,在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的用戶不受此次調價影響。

  

  (圖片來源:比亞迪汽車官方微博)

  據小雷了解,本次比亞迪進行漲價,主要是因為國補取消了。從明年1月1日開始,國家就沒有針對30萬以內新能源汽車的購置補貼了。對比亞迪來說,雖然單車的購置補貼沒有很多,但是架不住銷量很高,還有大幾十萬的訂單沒有交付,所以比亞迪才會宣布漲價。

  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電池原材料價格還在不斷上漲。從小雷了解的情況來看,目前電池級碳酸鋰均價已經達到了59萬元每噸,價格較年初有了大幅上漲,相應的電池製造成本也在變高,所以比亞迪上調旗下車型的價格也就不難理解了。

  

  (圖片來源:比亞迪汽車官方微博)

  事實上,這次比亞迪自己也補上了國補取消后的差價,因為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政策是針對今年底完成上牌的車型,而比亞迪是明年之前付定金就不受影響,按照比亞迪目前的交付速度,可能要為部分訂單自掏腰包了。

  在小雷看來,隨著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政策在今年底結束,應該會有越來越多新能源車企宣布漲價。可以預見的是,新能源汽車的新一輪漲價潮即將來襲,比亞迪只是第一家而已,並不是最後一家。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比如特斯拉。此前,特斯拉就針對國產Model Y和Model 3車型進行降價,降價幅度在1.4萬到3.7萬元不等,可以說是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一股「清流」了。當然,特斯拉此舉主要是為了完成150萬的年銷量目標。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一共交付了93萬輛新能源汽車,這意味著第四季度特斯拉還要賣57萬輛新車才能完成目標。在這麼高的交付壓力下,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降價也就不足為奇了。

  話說回來,這一舉動或許能幫助比亞迪在年末衝刺銷量。畢竟按照以往的規律來看,每逢漲價或補貼退坡前的一兩個月,都是新能源車企的銷量高峰期。對消費者來說,如果有意購買比亞迪旗下車型,那麼就要把握好這個時間了,要不然等明年再想買,就來不及了。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4 23: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