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死! 這場事故嚴重到習近平都過問了

京港台:2022-11-24 01:19| 來源:上報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38死! 這場事故嚴重到習近平都過問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河南省安陽市21日發生凱信達商貿公司廠房火災事件,共造成38人死亡、2人輕傷的慘重傷亡,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親自過問。初步調查顯示是電焊不慎引發大火。

  新浪新聞報道,河南安陽市政府22日表示,經指揮部初步判定,這起事故是因為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總計38人不幸罹難、2人輕傷,另有89人順利從火場中逃出。河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共調派鶴壁、新鄉、濮陽等地支隊到場增援,累計共出動63輛消防車、240名消防隊員到場滅火。

  當局指出,這起火災事故主要是企業消防安全意識淡薄,員工無證違規進行電焊作業導致事故發生;暴露出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對員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訓不夠,缺乏有效開展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等問題。

  事發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做出重要指示,要求記取慘痛教訓,查明真相與追究責任;並強調隨著年尾將近,要求各地區有關部門必須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防範避免重大事故意外發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4 06: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