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向美澳軍艦同時提供「武器等防護」

京港台:2022-11-23 06:04|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日本首次向美澳軍艦同時提供「武器等防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防衛省11月21日發布消息稱,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瀨戶霧」號在19至20日與美國海軍、澳大利亞皇家海軍開展三方聯合訓練時,基於兩者的要求實施了安全保障相關法的「武器等防護」。對象為美國海軍的「里根」號航母、巡洋艦和驅逐艦共3艘艦艇,以及澳洲海軍的1艘補給艦。

  所謂「武器等防護」是指平時為別國艦艇和飛機提供保護的行為,這是2016年日本實施安全保障相關法(簡稱安保法)后給自衛隊新添的一項任務。日本防衛省會公布每年「武器等防護」任務的實施數量,從2017年的2起,到去年包括1起對澳大利亞軍艦實施的共22起,呈現增加趨勢。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實施「武器等防護」的對象國原本為美國,澳大利亞在去年加入。此次又增加了三方的實例,自衛隊與他國軍隊的活動一體化或將更進一步。

  日本防衛省表示:「提升互操作性,進一步的密切協作成為可能。今後將繼續深化三方安保合作」。報導稱,日美澳之間的「武器等防護」是在今年6月的防長會談上,作為考慮到中國的合作強化的一環,就實施達成一致的。

  據日本防衛省透露,本月19至20日的日美澳聯合海上訓練在關東以南至四國島以南的太平洋上進行,實施了對空戰、水上戰和海上補給等戰術科目。據美國印太司令部介紹,參加訓練的澳洲海軍補給艦「堅定」號完成了與美國海軍航母之間的首次海上補給操作。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3 07: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