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新管控增添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

京港台:2022-11-22 11:47| 來源:中央社 | 我來說幾句

中國新冠新管控增添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新冠新管控措施增添了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投資人星期一迴避高風險貨幣,美元對大多數貨幣的比值因此上揚。

  北京星期一警告說,正面臨新冠疫情最嚴重的考驗,並關閉了高風險地區的商業和學校,嚴格進入北京的規定。北京和全國的新冠新病例同時在升高。

  這讓中國政府可能很快鬆動嚴格的新冠管制的希望受到質疑,導致被認為是最安全的美元升值。

  美元對日元的兌換率星期一升至1比142.085日元,是9月6日以來的最大單日增幅;歐元對美元匯率跌到1比1.0235;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以7.1451比1開張,最後以7.1708比1報收,創11月11日以來的最弱水平。

  Monex USA副總裁多伊爾(John Doyle)說,「所有人今天都在關注中國以及他們的新冠清零政策。交易人員擔心中國可能擴大他們的限制措施,會降低增長,威脅更高的通脹,」「各個資產層級都看到這個擔憂。」

  美聯儲舊金山總裁戴利(Mary Daly)星期一說,如果通脹不降溫,美聯儲可能將隔夜拆借目標利率提高到5%以上。她的講話進一步導致美元升值。

  分析人士並認為,美元強勢的部分原因是過去幾個星期劇烈拋售的反彈。拋售導致美元指數在11月份跌落4.7%。

  美國通脹低於預期的數據讓投資人希望美聯儲導致美元升值的加息可能會趨於溫和,導致交易人員從現持美元倉位獲利回吐。

  美元指數今年繼續維持在大約12%的高位。

  投資人將會對星期三公布的美聯儲11月份的會議紀要進行解析,以了解有關利率前景的任何線索。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2 1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