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重慶調研:刻不容緩集中力量打贏疫情殲滅戰

京港台:2022-11-22 01:14| 來源:新華社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孫春蘭重慶調研:刻不容緩集中力量打贏疫情殲滅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新華社重慶11月21日電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1日赴重慶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轉達黨中央、國務院對廣大幹部群眾的關心和慰問,實地考察重慶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建的寸灘方艙醫院、邢家橋社區,了解指揮體系運轉、隔離收治資源準備、風險區域管控、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等情況,並聽取重慶市防控工作彙報。她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刻不容緩採取堅決果斷措施,發現陽性感染者第一時間收治,判定的密接人員及時管控,快檢、快轉、快隔、快解,做到「四早」、「四應四盡」,以利於更快阻斷傳播鏈條、遏制擴散蔓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的影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有關活動。

  重慶疫情傳播範圍廣、感染程度深,在市委領導下,防控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疫情仍處於高位、呈上升趨勢,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孫春蘭指出,防控要力求科學精準,科學精準是為了更好地防控。要強化分類指導和資源力量統籌,加快方艙醫院、隔離房間建設,優化核酸篩查策略,加強采、送、檢、報、轉、收各環節銜接,提高感染者和密接人員轉運和收治隔離效率,做到日清日結,以快制快跑贏病毒。要加強現場流調,精準劃分風險區域,嚴格風險區管理,細化居家隔離和健康監測措施,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就醫需求。要高度重視醫療救治工作,關口前移、分類收治,堅持同質化規範化治療,促進患者早日康復。對快遞、志願者等流動人員以及工地、商超、養老院等重點場所,加強健康監測和管理,避免成為疫情「放大器」。要保障交通暢通和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嚴格重點機構閉環管理,確保供應鏈產業鏈穩定。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6 0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