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防專員警告:援烏援到自己的彈藥庫快空了

京港台:2022-11-21 23:10| 來源:Newtalk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德國國防專員警告:援烏援到自己的彈藥庫快空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國聯邦議院國防事務專員霍格 ( Eva Hoegl ) 20 日警告,德軍正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更包括某些基本的個人裝備。她透露為德國國防軍補充彈藥將花費 200 億歐元,呼籲在當前的立法會議期間應充分補充軍隊的彈藥庫,不要再拖延。霍格說 : 「沒有彈藥,一切都是空談。」

      據德國媒體《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報導,霍格指出,目前德國軍隊所需的基本裝備,情況是令人遺憾的。她舉例說,此前部署在立陶宛的德國士兵,不得不在沒有穿防彈背心的情況下參加軍事演習。不只如此,在有人休病假、育嬰假和教育假的情況下,許多單位的人員配備水準僅為其紙面數據上人數的 60%。她警告說,沒有足夠的人員,再好的武器也沒什麼用。

      美國《商業內幕》10 月援引德國議員、國防工業代表和軍事專家表示,如果發生重大衝突,德國軍方的彈藥僅夠維持一到兩天。而按照北約的標準,其成員國的彈藥儲備應該至少能夠維持 30 天。儘管德國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多年,但當德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時,問題進一步惡化了。

      德國上個月仍然向烏克蘭提供了第一套最先進的 IRIS-T 防空系統,另外 3 套預計將在 2023 年運抵烏克蘭。與此同時,德國自己的軍隊則尚未接收到 IRIS-T 地面防禦系統,這一事實導致一些德國政界人士擔心,德國正在以犧牲本國國防能力為代價為烏克蘭提供武器。

      

      德國先前軍援2450枚「RGW 90」拋棄式無後座力反坦克火箭彈給烏克蘭。    圖:翻攝烏克蘭武裝部隊官網(資料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2 2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