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見到習近平了 APEC各國代表現場座位曝光

京港台:2022-11-19 23:57| 來源:中央社 | 我來說幾句

張忠謀見到習近平了 APEC各國代表現場座位曝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圖/中央社)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張忠謀與習近平座位遙遙相對(圖片左側紅圈為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右側紅圈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習近平是最後一位進入會場的APEC領袖,他較預定時間晚到。

  亞太經合會(APEC)年會在睽違4年後,今年於曼谷首次恢復實體舉行,隨著資深官員以及雙部長會議落幕,18日起至19日一連兩天將舉行APEC經濟領袖會議。

  

  習近平是最後一位進入會場的APEC領袖,較預定時間晚到。(圖/中央社)

  今天上午各國領袖在地主泰國總理帕拉育接待下,魚貫抵達會場,進行峰會第一場閉門會議。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入場后,張忠謀在泰國時間上午8時54分左右,身穿黑色西裝、搭配深藍色底、彩色動物印花領帶出現在會場,他以穩健步伐進入一樓大廳,帕拉育雙手合十迎接,張忠謀也回以合十禮,隨後兩人握手合照,並向鏡頭揮手致意。

  張忠謀進入會場后,緊接進場的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會議現場為長形桌,張忠謀位置右邊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前方是賀錦麗,但都沒有被鏡頭捕捉到交談畫面;至於習近平則被安排在大桌對面中間,與張忠謀遙遙相對。日前傳出受習近平當面「指責」而引發國際熱議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習近平坐在同一側。

  經濟領袖第一場閉門會議預估在上午11時結束,緊接著APEC領袖們將和貴賓進行非正式對話與工作午餐,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等,均應邀出席。

  領袖行程馬不停蹄,下午他們還會和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並在晚上覲見泰國國王伉儷。

  2018年APEC峰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但2019年因智利暴動、2020及2021年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直到今年,APEC峰會才在泰國曼谷恢復實體舉行。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0 01: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