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制銷售特斯拉無人駕駛車 馬斯克大賣股先逃

京港台:2022-11-11 06:43| 來源:Newtalk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限制銷售特斯拉無人駕駛車 馬斯克大賣股先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特斯拉。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 Tesla )在全球熱銷,但在中國卻遭限制,而特斯拉總裁、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買下推特后賣出價值 39.5 億元的特斯拉股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 10 )日在臉書發文「電動車的殺戮時刻」,指出特斯拉已經重挫 38.7%,特斯拉股東擔心「無人駕駛」,已經紛紛跳車。

  馬斯克在買下推特后風波不斷,昨日馬斯克也揭露他賣出大量特斯拉股票,價值 39.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60 億元)。昨日的美股,特斯拉股價下跌 6.1%,至兩年來最低點。謝金河指出,電動車是這幾年的明星產業,但最近卻成為資本市場最殺戮的行業,自從馬斯克併下推特后,特斯拉已經重挫 38.7% ,市場上甚至有人形容:「特斯拉股東擔心『無人駕駛』,紛紛跳車」。

  謝金河指出,馬斯克在賣出 1,950 萬股后,特斯拉股價重挫 13.71 美元,收盤最低跌到 177.12 美元,市值剩下 5607.85 億美元。特斯拉股價最高 1243.49 美元,市值 1.2487 兆美元,一年來股價重挫 55% ,成為繼 Meta 之後的腰斬一族。

  謝金河表示,馬斯克近幾年成為全球超級巨星和美國首富,但他喜歡即興演說的個性,卻讓國際機構受不了他的行徑,把特斯拉從 ESG 踢出。馬斯克近年曾說過是「世界蕭條是好事,因為賺錢很容易」、對中國房地產市場比手畫腳、對俄烏戰爭提供須付費的星鏈計畫,連台灣主權都插手,說該成為中國特別行政區。

  謝金河表示,這次馬斯克拿下推特,讓很多大企業受不了,拒絕在推特上繼續刊登廣告。但推特的股價卻上漲 53.7 美元,市值 191.38 億美元,反而是特斯拉市值蒸發 6,879 億美元,「這個得失不知如何衡量」。

  謝金河指出,馬斯克的下一個挑戰是中國市場,今年比亞迪來勢洶洶,銷售的車輛總數已經超過特斯拉,上海現在仍是特斯拉主要生產基地,面對美中角力越來越激烈,恐怕會從晶片衍伸到 AI、量子科技、生技醫療、無人車領域。

  中國目前已經限制特斯拉銷售,軍工人員不得購買,也持續加大力道扶持國產的比亞迪、小鵬、理想、蔚來及相關供應鏈,像是寧德時代、贛鋒鋰業。謝金河認為,「馬斯克的中國發展策略,正面臨強力挑戰」,而馬斯克這個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新世紀奇才,在今年 50 歲的盛壯之齡,將要面對「轉大人」的巨大考驗。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1 10: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