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非裔、女性、原住民、95后...選舉創歷史

京港台:2022-11-9 23:00| 來源:Newtalk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同性戀、非裔、女性、原住民、95后...選舉創歷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期中選舉在當地時間 8 日正式開始投票,但因許多民眾選擇郵寄或提前投票,最終結果不會在今日出爐。雖眼看又是老兩黨競爭,但在各自候選人身上卻可看到更多的拉丁裔、黑人、 LGBTQ 踏入政壇,甚至當選,為今年的美國選舉締造歷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9 ) 日報導,整理了目前已經宣布當選的議員,在阿拉巴馬州,選出首位女性參議員,共和黨的布里特(Katie Britt)以獲得 55.25% 的選票勝出,取代 88 歲的共和黨議員謝爾比(Richard Shelby)。

  在阿肯色州,代表共和黨角逐州長的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成為首位女州長,贏得過去父親曾擔任 4 年的位置。此前,她曾在 2017 年受邀入白宮擔任副發言人,後來接下發言人職位,在全國擁有知名度。

  在佛羅里達州,民主黨馬克斯韋爾‧弗羅斯特(Maxwell Frost)當選眾議員,成為首位 Z 世代進入國會的人,他接替民主黨人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位置,因後者選擇競選參議員。

  馬里蘭州,民主黨的韋斯·摩爾(Wes Moore)成為第一位黑人州長,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當選州長的黑人。他過去曾是退伍軍人和前非營利組織主管,將取代現任共和黨霍根(Larry Hogan)。

  同時,馬里蘭州總檢察長也將由第一位黑人布朗(Anthony Brown)擔任,他長期在當地服務,先前就擔任過副州長與眾議員。

  在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的希利(Maura Healey)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州長,她同時是現任麻州檢察長。

  賓夕法尼亞州,據 CNN 預測,民主黨桑默·李(Summer Lee)將成為第一位從賓州當選國會議員的黑人女性,贏得該州第 12 國會選區的選舉,目前得票率為 55.7% 力壓共和黨對手的 44.3%。

  佛蒙特州,民主黨貝卡·巴林特(Becca Balint)將成為第一位從佛蒙特州當選國會議員的女性,隨著她的勝選,美國的所有州都將派出女性民意代表前往華盛頓,她同時也是首位該州選出的 LGBTQ 議員。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10 16: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