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9大相比,20大的習近平真的是「累了」

京港台:2022-10-17 04:37| 來源:一蘋果新聞網 | 評論( 44 )  | 我來說幾句

和19大相比,20大的習近平真的是「累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20大今天上午在北京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並未讀全文而是挑重點,前後約2小時,報告過程中還多次咳嗽清嗓,喝水潤喉,由於習近平已69歲,體力與精神引起關注。照19大的經驗,若全文報告預計要3小時,當時習近平一口氣讀完,全程幾乎沒有喝水。

  據公開資訊,2002年,時任中國總書記江澤民在中共16大時以76歲的高齡進行政治報告,同樣是「挑重點」而非念全文。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在北京召開,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20大的政治報告,不但總結19大以來的政績,也提及18大以來的10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等「三件大事」。

  除了報告內容外,今年外界關注,已69歲的習近平是否會比照5年前的19大朗讀報告全文。19大的政治報告總共3萬2000多字,當時習近平以近3個小時唸完全文。

  根據央視直播、新華社文字實錄顯示,今年習近平的政治報告選擇「挑重點」而非「全文」,約耗費2小時,較19大少了1小時。習近平讀重點而非全文,不但使外界關注其精神與身體狀況,也令人想起2002年的16大,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以76歲高齡進行政治報告時,因為年事已高,也是選擇讀重點。

  今天上午的開幕儀式,前中共領導人出席的情形也引起外界關注。根據星島日報報道,18位常委級元老擔任主席團常務主席。然而96歲江澤民和94歲的前總理朱鎔基都缺席。5年前的19大,江澤民有參加。但去年的百年黨慶,已經沒有亮相。另一方面,80歲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雖有亮相,然而白髮蒼蒼,步履蹣跚,進場時需有工作人員在旁攙扶。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24 19: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