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遵接待未成年人規定 中國2699家旅館被勒令停業

京港台:2022-10-8 05:14| 來源:世界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未遵接待未成年人規定 中國2699家旅館被勒令停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公安部近期大力清查旅館「五必須」情況,並裁罰諸多旅館。圖為近期重慶市渝中區治安支隊民警檢查酒店「五必須」要求落實情況。(圖/取自重慶市公安局)

  針對未成年人遭到侵害問題,中國官方近期繼續執行「五必須」新規定,只要是旅館內發生了未成年人遭侵害事件,就會倒查旅館責任,7月以來已勒令停業旅館2,699家次。同時也倒查侵害未成年人案件328起,依法處罰旅館417家。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公安部6日公佈數據表示,2022年暑期以來,各地治安部門結合中小學生出行住宿集中的特點,加大工作力度,檢查旅館184.6萬家次,其中旅館登記報備未成年人入住725萬餘人次,核查未成年人入住可疑情況6.4萬次。查處旅館2.3萬餘家次,説明找回離家出走等情況未成年人1,889名,預防在旅館發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849起。

  官方指出,7月以來,各地治安部門依據「五必須」落實情況檢查旅館184.6萬家次,責令限期整改、給予警告2萬餘家次,責令停業整頓2,699家次。此外,各地還加強「一案雙查」,對於在旅館發生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倒查涉案經營者和相關人員主體責任,7月以來,公安機關倒查侵害未成年人案件328起,依法處罰旅館417家。

  報導稱,2021年6月中國公安部根據「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對旅館經營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須」規定,包含:必須查驗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必須詢問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聯繫方式;必須詢問同住人員身份關係等情況;必須加強安全巡查和訪客管理,預防針對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須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可疑情況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06: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