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對台有所行動?台灣正加緊儲備關鍵物資

京港台:2022-10-7 10:52|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北京要對台有所行動?台灣正加緊儲備關鍵物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時說,台灣正儲備關鍵物資,以因應中國可能的對台封鎖行動及台海爆發衝突。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天刊登的報道,陳正祺指出,為因應可能的軍事衝突,台灣已展開糧食、能源及關鍵物資貯備,包括造業所需物料。

  他透露,台灣已建立相關係統,且每月盤點庫存;糧食、關鍵物資、礦產、化學製品、能源等庫存都必須能支撐一段時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上旬訪台,北京藉故升高對台軍事壓力,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訓,並朝台灣發射飛彈。

  陳正祺說,受疫情影響,台灣建立關鍵物資儲備的速度在過去兩年放緩,但近幾個月速度已回升。陳正祺未向「泰晤士報」透露台灣的個別物資儲量需多大,才足以應對北京的封鎖或攻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告訴「泰晤士報」,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順利進入第3個任期,中方料將加大對台灣的脅迫和威嚇力道,以達成控台灣的目標。中方將強化所謂的「反台獨」行動並推進「統一」。

  邱太三分析,北京將運用威嚇脅迫、灰色地帶活動及國際法,干涉或阻礙台灣與國際社會的互動和合作。

  儘管與中國的政治關係緊張,「泰晤士報」指出,台灣有大量對中貿易。對此,陳正祺說,「中國是我們的最大貿易夥伴,這是事實;中國是世界最大工廠、最大貿易國,這也是事實」。

  他指出,依據這些事實,「坦白說,我不認為短期內我們能徹底與中國脫鉤」,這「不實際」。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06: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