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布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事故初步調查結果

京港台:2022-10-7 09:10| 來源:財聯社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瑞典公布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事故初步調查結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周四(10月6日),瑞典安全局調查人員表示,最近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破裂是由爆炸引起的,調查加強了我們對蓄意破壞的懷疑。

  瑞典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完成的初步調查「加強了對嚴重破壞的懷疑」。但調查人員沒有說明爆炸是如何發生的,也沒有說明誰可能對此負責。

  

  瑞典安全局在北溪事故現場查獲了一些物品,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目前正在對這些物品進行審查和分析。

  瑞典檢察院辦公室發布消息稱,決定解除北溪一號和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周圍的封鎖,現場調查現已完成。

  負責初步調查的檢察官馬茨·永奎斯特表示:「我們可以確認,瑞典經濟區內的北溪一號和北溪二號發生了爆炸,對天然氣管道造成了破壞。」在已納入瑞典立法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支持下,瑞典對北溪在瑞典經濟區內建造的設施具有管轄權。

  永奎斯特表示,官員們正在分析在此地點收集到的證據,以確定是否可以以嫌疑起訴某人。

  9月26日,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兩條北溪管道同時發生了泄漏,德國、丹麥和瑞典等國不排除是有針對性的破壞行為。

  10月3日,瑞典檢察院宣布封鎖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並展開刑事調查,但拒絕俄羅斯的參與。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我們從在丹麥和瑞典舉行的那些新聞發布會上聽到了令人震驚的聲明,排除與俄羅斯方面的任何合作。我們當然會等待有關此事的進一步說明,我們認為,俄羅斯方面當然必須參與對受損地點的檢查和對事件的調查。如果沒有俄羅斯的參與,調查不可能是客觀的。」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23: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