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埃博拉疫情引擔憂 美國將開展緊急病毒篩查

京港台:2022-10-7 03:19|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烏干達埃博拉疫情引擔憂 美國將開展緊急病毒篩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出於對烏干達埃博拉疫情的擔憂,拜登政府周四宣布,將對近期到訪過該國的旅行者進行病毒篩查。

  一名官員表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擬對過去21天到過烏干達的人進行體溫檢查和風險評估,21天是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國務院發布警告說,這些措施將適用於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所有旅客。

  熟悉該計劃的官員表示,對部分乘客的篩查預計將於周四開始,但旅行限制要到下周才會生效。

  CDC表示,美國目前沒有埃博拉疑似或確診病例,但敦促醫護人員注意烏干達疫情。

  進行篩查的五個機場包括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和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

  據悉,每天從烏干達抵美的145人中,大部分在這些機場著陸。烏干達沒有直飛美國的航班。

  此前,非洲疾控中心稱,烏干達下周將就蘇丹埃博拉病毒株爆發問題舉行部長級會議。這種病毒還沒有有效疫苗,已經在東非地區引起了恐慌。

  據悉,2014年至2016年爆發埃博拉病毒的三個西非國家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也被邀請參加10月12日的會議。

  烏干達目前報告了44例確診病例,30例死亡病例,其中4人是衛生工作者,致死率高達69%。

  非洲疾控中心代理主任奧格威爾(Ahmed Ogwell)稱,埃博拉致死率「非常高」,但他否認了疫情正在失控的說法。

  據悉,此輪疫情有超過860名接觸者,其中至少78%正在接受監測,這一數字比一周前幾乎增加了一倍。

  由於發燒也是瘧疾的常見癥狀,因此埃博拉病毒最初很難被發現。該病毒表現為病毒性出血熱,通過接觸感染者的體液或受污染的物質傳播。癥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肌肉疼痛,有時還有內出血和外出血。

  烏干達曾多次爆發埃博拉疫情,其中包括2000年的一次爆發,當時導致200多人死亡。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7 1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