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 不會立即進犯台灣

京港台:2022-10-3 03:10|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美防長:中國試圖建立新常態 不會立即進犯台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受訪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立即進犯台灣,但中國正試圖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一種「新常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初訪問台灣,此舉激怒中國當局,隨後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相關軍事活動仍持續進行,儘管規模已經小得多。

  奧斯汀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指出:「我沒看到有迫在眉睫的入侵。」

  他還說:「我們確實看到中國正建立我們所說的一種新常態。相關活動增加,我們看到他們的飛機多次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數量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我們在台灣周邊看到更多他們的海面船艦及海域相關活動。」

  路透社報導,美國和盟邦對於中國軍演的因應是持續派出船艦在台灣周邊航行。9月20日,美國海軍一艘軍艦及加拿大一艘巡防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奧斯汀在9月30日錄製、今天播出的CNN節目「札卡利亞GPS」(Fareed Zakaria GPS)訪問中說道,美國會繼續跟盟邦及夥伴合作,「以確保我們維繫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

  奧斯汀還提到,美國正努力重新開啟跟中國的軍事溝通管道,這對美中兩國都至關重要。

  為了報復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當局8月中止了跟美國的多項領域合作,包括高階軍事指揮官之間的對話。

  奧斯汀表示,他已經跟中國國防部部長魏鳳和通電話及親自會面進行溝通,魏鳳和同意公開溝通很重要。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3 21: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