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為安倍設銅像 台團體「拔菜總部」到現場抗議

京港台:2022-10-2 11:36|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高雄為安倍設銅像 台團體「拔菜總部」到現場抗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聯合新聞網消息稱,在島內長期反對蔡英文的民間團體「拔菜總部」,10月1日上午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宮,抗議廟方設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

  蔡英文上台後,「拔菜總部」曾多次出動「拔菜大軍」抗議蔡英文。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拔菜總部」三四十名抗議人士10月1日上午10時許抵達高雄紅毛港保安宮,他們身穿紅衣走到保安堂前,拉起「台灣人民抗日」等字眼的條幅,在警力面前一字排開。

  報道稱,「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拿著麥克風帶領抗議民眾,在現場高喊「日本人的鬼,滾回日本去」、「中國人的尊嚴不能踐踏」,其中一名年六七十歲的男子還拿著日本國旗,稱要點火燒旗,被警方勸阻。警方當天則以大陣仗圍在保安宮前,現場警力人數比抗議人還多一倍。

  

  據台媒此前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遭槍擊身亡,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在廟前設立真人等比例的安倍銅像紀念。9月24日舉辦揭幕儀式時,台「監察院長」陳菊、「立委」許智傑等人「特地」出席,陳菊聲稱,「今天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是見證台日友好、情誼永存的象徵」云云。

  聯合新聞網稱,9月30日,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徐尚賢和20餘名支持者也曾到現場抗議,要求「安倍晉三銅像滾出去」。

  對於「拔菜總部」抗議高雄設安倍銅像,有不少島內網友在「拔菜總部」臉書下留言為他們加油。↓

  

  有網友說,在高雄為安倍晉三設銅像是「日奴情結」。↓

  

  還有網友指責政客「忘恩負義,認賊作父」。↓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3 23: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