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明州案陪審團選定,庭審或持續一個月

京港台:2022-10-2 00:35| 來源:界面新聞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劉強東明州案陪審團選定,庭審或持續一個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美中部時間9月30日下午4點18分,Liu Jingyao起訴劉強東和京東的民事案(Liu v. Liu)陪審團遴選結束,經過兩天的預備詢問,雙方律師從60個候選陪審員中選出了12位陪審員參加此次案件審理。

  這樁於2019年4月16日提交法院的個人傷害案將在位於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中心的亨內平郡地區法院審理。因為庭審或將持續一個月,律師和法官多次詢問候選陪審員,持續承擔每天從9點開始,每周五天的陪審團職責是否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從9月29日早上8點開始,劉強東就出現在了法庭上,身著深色中長西裝外套,戴著同傳耳機,偶爾會直接與律師溝通。章澤天全程坐在旁聽席,身穿奶茶色西裝上衣,小腹明顯隆起。陪同她的律師偶爾向她進行講解,她也不時在一本粉色封皮的筆記本上用英文做著筆記。

  Liu Jingyao暫時並未出現在法庭上,預計10月3日庭審開始時會到場。就陪審團遴選階段出現在法庭上的人員來看,她的律師團隊與劉強東及京東的律師團隊數量相當。

  選任陪審團是一個重要的司法程序。法庭會在當地居民中隨機抽選出數倍於最後所需人數的候選陪審團,每個候選人會被簡要告知案件背景,完成一套大約需要半小時的書面問卷,之後在法庭上接受律師和法官約30分鐘的延伸提問。

  法官要找能在審判過程中中性、公平、開明地看待各方,根據證據和法律作出判斷的陪審員。律師們也希望任選這樣的陪審員,但是同樣重要的是,他們需要排除那些固有觀念可能會對自己客戶不利的候選人。例如,代理律師會使用「無理由的迴避申請」否決堅信為富則不仁的候選人,或者認為受害人想要獲得大額賠償金並不合理的人。雙方律師均數次行使了該「一票否決權」。

  律師所提的問題也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案件的一些重要衝突。

  9月29日、30日兩天,劉強東、京東及Liu Jingyao的律師依次向候選陪審員提問,通常劉強東負責問詢的律師Diane Doolittle用的時間最長,不時被法官提醒注意時間。除了常規的關於工作和生活的背景問題,她多次提問候選人是否認為當女性願意站出來說自己遭受性侵時她通常都是在說真話,並巧妙地通過提問提醒候選陪審員,在民事訴訟中原告方有舉證的責任(burden of proof)。

  作為代表京東的律師,Peter Walsh只佔用了少量的問詢時間,主要了解候選人是否認為公司應當為CEO的行為負法律責任。

  原告方負責問詢的律師Alejandro Alvarez明確地告訴候選人他的當事人會要求補償性賠償金和懲罰性賠償金,並向他們簡單解釋兩者的不同。他常常問「如果所有的賠償金都給我的當事人個人,而不是紅十字會、學區或者別的什麼地方,你會覺得這很難接受嗎?」有時候他也會問起,「你認為在刑事案不立案的情況下,民事訴訟會立場不夠嗎?」

  Liu Jingyao的律師團隊並未公開原告所希望獲得的補償性賠償金和懲罰性賠償金的金額範圍。

  原告與被告雙方在9月初按法庭的要求提供了案件聲明,Liu Jingyao以及她的代理團隊希望在庭審中證明她被攻擊、非法拘禁以及性侵。被告方的聲明則稱2018年8月30日和31日發生的一系列事情都是女方自願的,並再次指出亨內平郡地區檢察官因為「嚴重的證據問題」(profound evidentiary problems)而決定不提起公訴。

  最近,劉強東律師團隊又在9月26日向法庭提交辯護狀(trial brief)並重申他與Liu Jingyao的性行為是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發生的,認為原告方是在索要錢財無果后才提起訴訟,並稱原告方有撒謊、有意破壞證據等行為。

  時隔3年半,在陪審團選定落座后,明州案的審理才將真正拉開序幕。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2 1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