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宣稱烏可用美提供的武器奪回領土 俄表態

京港台:2022-9-29 19:17|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布林肯宣稱烏可用美提供的武器奪回領土 俄表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俄衛星通訊社中文網消息,對於此前美國務卿布林肯宣稱烏克蘭可以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奪回領土一事,俄衛星社28日報道稱,俄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回應道,美國允許烏克蘭使用西方武器對公投四地進行打擊,此舉已接近危險邊緣。

  據CNN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克蘭將能夠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奪回其領土,包括那些預計很快將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

  「我也同樣明確地表示,烏克蘭擁有在其領土上進行自衛的絕對權利,包括奪回被俄羅斯以某種方式非法佔領的領土。」布林肯說道。

  隨後他還宣稱,美國「永遠不會」承認這四個舉行「虛假公投」的地區。布林肯還聲稱,美國已準備好,將為此迅速向俄羅斯施加制裁。

  對於布林肯的威脅,據俄衛星社中文網28日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表示,美國聲稱允許使用西方武器對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進行打擊,此舉已接近危險邊緣。

  「新納粹犯罪分子的庇護者已接近我們曾多次明確警告的危險邊緣。美國正在成為烏克蘭衝突的一方。」安東諾夫表示,華盛頓「指使」基輔方面繼續使用西方武器,卻沒有意識到這一行為是在冒險。

  據報道,安東諾夫還強調稱,只要西方集團繼續利用澤連斯基政權來反俄,「尋求和平解決危機途徑的外交努力就不可能奏效。我們保護祖國的措施必將是堅決而果斷的。」

  當地時間27日下午,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地區入俄公投正式結束。根據當地選舉委員會27日晚公布的投票結果,四地選民對於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贊成率分別為:頓涅茨克99.23%,盧甘斯克98.42%,扎波羅熱93.11%,赫爾松87.05%。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0 12: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