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摘口罩吃東西,被質問「目的是什麼」,真相…

京港台:2022-9-29 12:57|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40 )  | 我來說幾句

高鐵摘口罩吃東西,被質問「目的是什麼」,真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她摘了口罩吃東西!」

  「吃東西的目的是什麼?」

  「10點40的車,為什麼不能提前吃?」

  近日,一段高鐵上女子遭質問「你為什麼摘了口罩吃東西」的視頻引起網友關注和討論。

  

  截圖自微博

  經觀察者網對比查證,該視頻中的事件實際發生於2020年4月。

  彼時,新冠疫情在國內的勢頭稍有好轉,全國各地餐飲業逐漸恢復堂食,多地旅遊業復甦,但防疫要求依然嚴格,要求出門通行、出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據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採訪到的當事乘警稱,對於在列車上飲食的有關建議是,錯峰吃飯,在車廂內最好不要同時摘下口罩,疫情期間餐車暫不開放,旅客必須在自己座位上就餐。

  2020年4月4日,在上海開往安慶的G7060次高鐵列車上,兩名女性乘客摘下口罩吃東西引來了鄰座男乘客的不滿,在列車發車沒多久,三人發生了衝突。

  據報道,衝突雙方分別是兩名20歲左右的女性乘客賀某和鄧某,和一名40歲左右的男乘客吳某,三人坐在同一排。吳某見賀某和鄧某摘口罩吃東西,就上前制止。

  

  兩名女性起先接受了吳某的意見,戴上了口罩。過了一會,兩人還是餓了,就又摘下口罩繼續吃飯。吳某覺得自己的話沒有起到作用,比較生氣,指責起她們。

  「她摘了口罩吃東西,說了一遍還吃。我一開始跟她講了,不要再吃,出去吃,等會吃,對不對?可她還在吃!」吳某告訴乘警。在爭執的過程中,吳某還質問兩名女子「你吃東西的目的是什麼?」,「你為什麼不能提前吃?」。

  

  雙方爭執過程中,鄧某拿起手機開始對著吳某拍攝,此舉惹怒了吳某。吳某上前搶奪手機,在過程中,手機撞到了鄧某的嘴角。周圍旅客勸解吳某:「你不應當動手,人家本身是小姑娘。不管她們在(不在)拍,你也沒有權力動手啊!」

  

  對此,吳某說:「我搶手機,我又不是打她」,並堅稱自己搶手機的動作不是主動動手,也沒造成實際傷害。

  「我是為了誰啊?我是為了誰啊?有事情就我一個人感染么?」在接受乘警調解時,吳某認為自己也是為了整個車廂乘客的安全考慮啊,摘下口罩是對別人的不負責任。

  賀某和鄧某認為,自己吃東西是因為餓了,而且列車上也沒有明確規定不讓摘口罩吃東西。她們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可以被理解的。

  最後,由於雙方均表示自己沒有過錯,不接受調解。鑒於調解失敗,列車抵達安徽池州站后,三人被交由池州站派出所繼續處理。

  

  本文開頭那段對話就出自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對於該事件的視頻報道。

  

  對於佩戴口罩的問題,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這麼建議:「有一個原則,通風條件好的地方就沒有必要戴口罩,只要通風好應該說就是安全的。」

  吳尊友稱,戶外寬敞的地方,比如操場、公園、人員稀少的街道,這些地方沒有必要戴口罩;在家裡沒有必要戴口罩;在低風險區的工作場所,像辦公室、工地、工廠這些地方沒有必要戴口罩;在低風險地區的學校環境中也沒有必要戴口罩;戶外運動時更沒有必要戴口罩。

  哪些地方特別需要注意要戴口罩呢?吳尊友說,空氣流通不好、密閉的地方,封閉的交通工具如飛機、高鐵、地鐵、公交車等環境,乘坐電梯等通風條件不太好的地方,公共服務窗口如超市收銀、銀行櫃檯,這些地方都要戴口罩。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0 16: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