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劉彥平一案 官方首次披露了幾個細節

京港台:2022-9-28 12:56| 來源:政知道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老虎」劉彥平一案 官方首次披露了幾個細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落馬半年之後,國家安全部原黨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被公訴。

  9月28日,最高檢發布消息,劉彥平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已向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劉彥平將在吉林省長春市中院受審。

  還有幾個細節值得關注。

  第一,劉彥平曾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

  劉彥平是2022年3月被查的,公開資料顯示,他出生於1955年8月,今年67歲,1974年4月參加工作。

  

  他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擔任過公安部部長助理、公安部副部長等,後來成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組長。

  公開資料顯示,劉彥平與已落馬、曾擔任過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孟宏偉、傅政華都有過交集。

  政知君注意到,近幾年,劉彥平多次以中央巡視組組長的身份亮相。他在十九屆中央第二輪、第三輪、第四輪、第五輪巡視中均擔任第十四巡視組組長。

  第二,劉彥平是孫力軍政治團伙中的一員。

  2022年9月1日,劉彥平被「雙開」。紀委通報稱,劉彥平理想信念坍塌,黨性原則喪失,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政治上徹底蛻變,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大搞政治利益交換,投機攀附、操弄權術;肆意踐踏法紀,濫用公安警衛權力,將其異化為撈取政治資本、謀私斂財的工具,造成惡劣影響。

  此外,他還被指長期搞迷信活動;生活上極度腐化,違規多佔住房,貪圖吃喝享樂,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打高爾夫球並收受球卡;道德品行敗壞,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權力觀極度扭曲,肆意濫用手中權力為他人在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第三,官方首次披露了劉彥平斂財的相關細節。

  檢察機關起訴指控:

  被告人劉彥平利用擔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政委、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副部長,國家安全部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中央紀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組組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第十四組組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根據指控,劉彥平斂財的第一個崗位,是擔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之後,他在公安部、國安部等多個崗位上斂財。

  檢方指控中還提到,劉彥平曾利用擔任「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第十四組組長」的身份斂財。

  2020年,經黨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0 06:04

返回頂部